男子在非泳区下水遭大浪拍晕 经救治基本脱险

2015-08-10 09:5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8月9日讯(记者 景毅) 9日下午4时许,石老人海水浴场非泳区内,一名男青年在准备憋气下潜时,被身后涌来的大浪一下拍入水中,导致呛水昏迷。所幸周边泳客及救援人员及时发现,将其救上岸,经过抢救男子已基本脱险。当天海上风浪较大,尽管浴场再三提醒,但还是有不少泳客到非泳区冒险。

  9日下午4时30分许,记者赶到现场时,溺水男子已经被120急救车送往医院,浴场也恢复了正常,仿佛刚刚的惊险一幕没有发生一样。据目击者市民张先生介绍,事发时他在附近不远处的水里游泳,当时只听有人喊了一声,扭头一看刚刚还在海面畅游的男青年已经不见了。周边五六个人开始拼命往男青年消失的方向游,很快将人从水里捞了起来。

  众人迅速将男子救上岸,浴场的救护人员闻讯赶到,采取控水和心肺按压等急救措施,大约五六分钟后,男子吐出一些水,渐渐有了意识。据与溺水者同游的朋友介绍,事发前其正准备憋气下潜,结果被身后掀起的大浪拍晕在水里。

  记者从浴场了解到,溺水男子当时是在非泳区下水,因呛水导致暂时昏迷休克,上岸时全身抽搐非常危险。所幸其被及时救起,溺水时间不算太长。最终溺水男青年被120急救人员送往医院救治。

  请本文线索提供者王先生到本报领取线索费 30元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孙瑶瑶]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石老人 泳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