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男童患怪病仍未脱离危险期 市民纷纷献爱心

2015-08-10 09:5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8月9日讯(记者 韩小伟) 8月2日1岁男童被发现腋窝下长了个小疙瘩,一天之后就病重住进了重症监护室,原来他患上了急性坏死性筋膜炎。9日记者采访了解到,该男童的病情渐渐恢复,但尚未脱离生命危险。在治疗期间,每天的医疗费就高达两三万元,这个家庭难以承受,近几天里大量热心市民伸出援手。

  “今天医生暂时给撤了呼吸机!”9日下午,患病男童子涵的妈妈解媛媛告诉记者,子涵因多器官衰竭状况有所好转,除了肺部,肾功能也部分恢复,孩子开始排尿。此外,休克的子涵意识也有所恢复,偶尔能动一下脚。

  自从孩子患病,解媛媛和丈夫薛翠竹很长时间都守在无法进入的病房外等待消息,盼望着医护人员能带出来好消息,巨大的精神压力之下,夫妻俩时不时以泪洗面。“孩子刚1周岁,还不到13个月,怎么会得上这个病?”解媛媛的嗓子已经哑了,得知孩子接受了多次手术,更是心疼不已。

  据医生介绍,急性坏死性筋膜炎发病快,短时间就可能致死。而治疗的费用非常高,往往是普通家庭难以承受的。而子涵的情况还算稳定,如果持续好转,可能一段时间后可以转入普通病房。“现在已经交了7万多元了,医疗费太高,几十万的费用很难凑起来。”解媛媛说。

  现在最让解媛媛一家犯愁的就是医疗费,为了筹钱他们想尽了一切办法。他们的朋友早就行动起来,“专门建了QQ群,里面的人很多我都不认识,一说孩子的情况,不少人捐款。”解媛媛说,很多人找到了医院里,不留电话等个人信息,放下钱就走,“太感谢了,有大家的帮助,我们才能保住孩子的命!”

  而本报也接到不少热心市民的来电,家住南京路附近的8旬老太吕女士专门送来200元,托记者转交给子涵的父母。有市民表示想直接捐款,想知道解媛媛一家的联系方式。如果想帮助这苦难的一家,可以拨打解媛媛的电话15265238633联系,也可以直接向解媛媛的中国农业银行账户6228480246115496464捐款。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王泯苏]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爱心 怪病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