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迪罗"外围预计下午影响青岛 挟风裹雨掀浪

2015-08-10 13:46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来自市气象台的最新天气预报显示,目前正在江西肆虐的苏迪罗,其外围预计从今天下午起对我市造成影响,给岛城送来阵雨。与此同时,还会在前海兴风作浪,气象专家提醒市民注意防范大风大浪天气。 记者 徐美中

  立秋过后全市感受清凉

  进入到立秋节气之后,夜间的气温相比前一阶段明显降低,昨日市区最低气温为24.5℃,最低的莱西22.2℃,这让大家感觉稍微凉爽一些,白天仍是多云为主的天气,最高气温和前天相比变化不大。当天,即墨等地还出现了阵雨天气。在前海一线地区,虽然海边风力不大,但涌浪却不小。在仰口浴场等地,巨大的涌浪拍打着近岸礁石,激起浪花高达十几米。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一浴和六浴等地海边。

  当天浴场上的风力并不大,为何没有起风,海面上却大浪滔天?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与正在南方发威的 “苏迪罗”有关:“由于外海受台风的影响,海面上不平静,涌浪传递到青岛近海,就会出现大浪。就像一个很大的游泳池,从泳池这头搅动水面,泳池那头也会泛起波纹一样。外海的台风虽然没有途经青岛,但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

  “9日石老人海水浴场的海浪在1.2~1.3米,超过1.2米就是不适宜游泳。 ”这位工作人员表示。

  今晚苏迪罗给全市送阵雨

  今年第13号台风“苏迪罗”目前已经登陆并减弱为热带风暴。昨天下午3时其中心位于北纬26.9度、东经116.6度,其中心位于福建省三明市与江西省抚州市交界处,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20米/秒,热带风暴级),中心最低气压为993百帕。预计,“苏迪罗”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并于昨天夜间在江西北部减弱为热带低压。预计今天“苏迪罗”折向东略偏北方向移动经过苏皖地区,明天傍晚从长江口以北江苏中部入海继续向偏东方向移动。最近几天,市气象台都在密切关注苏迪罗 的走向,在经过详细研判后,昨天下午,市气象台发布了有关苏迪罗的信息:我市受其最外围影响,今天下午到明天上午全市有阵雨,南部沿海地区略大,同时风力有所增大,明后两天台风外围影响期间,北风近海可达6~7级阵风8级,陆地4~5级阵风7级。 “和上一次影响岛城的灿鸿有些类似,市民应注意其大风所带来的影响。 ”气象专家说,今起三天最低气温市区24℃左右,最高气温26~31℃,各区市最低气温20~25℃,最高气温26~32℃。

  岛城入秋要等到下月

  今起三天,尽管岛城气温并不太高,但由于湿度较大,感觉仍比较闷热。 “昨天市区空气湿度,最低也在79%以上。 ”气象专家说,立秋之后,岛城的闷热天气有所缓解。立秋一般预示着炎热的夏天即将过去,天气总的趋势是逐渐凉爽。但在我国范围内,很少有在“立秋”之后就进入秋季的地区,各地的秋季开始时间也不一致,所以立秋并不等同于真正的秋天的开始。受海洋调节影响,常年,我市一般都要等到9月上中旬才能真正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秋季。

相关阅读

苏迪罗 青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