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小记者团体验真人密室逃脱游戏

2015-08-12 11:0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报讯(记者 张雪松 郭微微) 相信很多人都看过007系列电影,你是否想象过自己可以像007一样足智多谋,穿越层层火线,破解一道又一道难关,最后完成任务,解除危机?7月19日上午,半岛都市报《平度新闻》小记者团来到位于胜利路现河桥东50米路口处的真人版密室逃脱,亲身体验了一场精彩刺激的真人密室逃脱“烧脑”游戏。

  小记者被分为2个小组,挑选了2个不同主题的游戏进行体验。“这些主题有的益智又刺激,有的有难度又有娱乐性,但都需要小记者们团结协作,游戏时间为1个小时,若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所有任务就算闯关成功。”游戏开始前,密室负责人向小记者们讲解游戏规则及注意事项。

  “准备开始了!”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小记者们戴上眼罩进入密室。游戏尚未开始,紧张的气氛已经弥漫开来。记者跟随第一组14名小记者体验了“越狱”主题游戏。在周围昏暗的灯光下,队员们在“牢房”里四处乱摸乱碰。“墙壁上有文字和图片,可是要从哪里开始?”大家一边仔细观察周围的环境,一边讨论如何找寻线索。

  “外面的灯下有一张字条,会不会就是其中的一个线索?”小记者孙同学的一句话让大家开始寻找开锁方法。很快,小记者们打开了1号“牢房”。“天啊!还有两个‘牢房’需要解锁,五个密码的密码锁该怎么解?”任务如此艰巨,队员们开始冥思苦想寻找密码。转眼过去40分钟,大家只解开了一间“牢房”的一个锁,还要解开3把锁,才能到达第二个房间。

  “求助吧!时间不多了。”队员张同学说。按下求助电话,很快得到回应,按照提示,队员们很快就研究出了解锁密码,完成了第一关!随后,在团队协作以及工作人员的提示下,完成了第二关、第三关。在现场,不少小朋友都说密室逃脱游戏好玩、刺激,玩一次还不过瘾。

  与第一组的情况一样,第二组小记者虽然发挥了自己的才智,但仍差几步才能顺利通关。最后,在工作人员的提示下,才顺利逃出了密室。

  “太可惜了,密码原来这么简单,我们都没注意到。”看完工作人员的操作后,小记者纷纷表示遗憾,真是书到用时方恨少,平时还需积累知识。等下次有机会,他还想邀请同学一起来挑战“达芬奇密码”、“夺宝奇兵”等其他主题。更多精彩活动和小记者风采可登录半岛平度小记者团博客http://blog.bandao.cn/archive/272857/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王泯苏]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