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阁街道教师新村医生贾天强:成居民"家庭医生"

2015-08-13 16:5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贾天强在检查患者的身体状况。



  本报讯(记者 张雪松 通讯员 阁文) 行医20多年,贾天强始终用一份医者的仁爱之心坚守着一切为病人着想的行医准则,让病人花最少的钱达到最佳治疗效果,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得到了居民的信任和称赞。近日,记者来到东阁街道教师新村社区卫生室见到了医生贾天强。

  据卫生室的工作人员介绍,贾天强曾在平度古岘医院工作,擅长内科、儿科等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与治疗,1998年到教师新村社区卫生室工作,无论刮风下雨、寒冬酷暑,每天晚上吃过晚饭,贾天强都会到社区卫生室诊病,小到健康咨询、测量血压、清创换药,大到输液治疗、转诊疑难病人,每天忙忙碌碌,有时要到晚上十点多才能回家。经常深夜还有病人前来就诊,但无论多晚,贾天强都毫不犹豫进行诊治。而对行动不便和无法行动的居民,他还亲自上门服务。

  每年社区卫生室都要为社区65岁以上老年人进行健康查体,体检的项目包括测身高、体重、血压、血脂、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心电图等,以及新增加的肿瘤标志物、甲胎蛋白、尿酸检测等,能对肿瘤、痛风进行预测。由于教师新村社区老年居民较多,卫生室工作人员少,为了让每位老年居民都能受益,贾天强认真拟定通知下发和张贴到辖区各单元门前,对户口在本辖区但不在此居住的居民一一进行电话通知。此外,他还请了城区医院3位专业医生前来帮忙,每天早上7点开始查体,直到晚上6点结束。为了不耽误白天的查体时间,对辖区18位行动不便的老人,早上5点多,贾天强亲自上门服务,对他们进行检查。

  查体过程中,对检查出血糖、血压高的老年人,贾天强耐心叮嘱他们要及时吃药,平时饮食要以清淡为主,不要吃太甜或太油腻食物,并要经常到卫生室测量血糖、血压,以便及时进行有效治疗。

  那段时间,除了给老人进行健康检查,还要接待来就诊的病人,每天贾天强穿梭在查体与诊病之间,楼上、楼下没有一刻停息。实在太累了,他就自己悄悄捶一捶腿或腰,往往一天下来,他两条腿都累僵了。

  经过6天的辛苦工作,贾天强与同事们共为400余位老人进行了健康查体。通过此次查体,不但老人们全面了解了自己身体状况,同时也学到了一些老年病的预防知识和一些简单的急救方法。坚守医德,尽心尽力服务患者,教师新村社区的居民,都亲切地称贾天强为“贴心好医生”。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