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举哥"英勇救人 万元奖励刚到手就准备捐出

2015-08-15 14:15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自从本报在8月12日第一时间报道了沙子口“托举哥”英勇救人的事迹后,今年52岁的段广智成为了网络名人。昨天,段广智所在的段家埠社区居委会决定将他树立为见义勇为的典型,同时奖励其1万元人民币。拿到奖励的段广智当即表示,如果有合适的机会和人选,他愿意把这些钱捐赠出去。

  啤酒厂爱锻炼的老职工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段广智工作的青岛啤酒第五啤酒厂生产部,52岁的段广智正在车间忙着保养仓储设备。对于网友的好评,朴实憨厚的段广智有些不好意思地说:“感谢网友的支持,其实当时并没有想太多,就是本能地去挽救孩子的生命。 ”

  经了解,段广智已经在啤酒厂干了30年,车间、销售、后勤、生产部,他干过多个部门,对厂里的所有运营流程都耳熟能详。每年厂里组织篮球赛,他都是主力,多年的锻炼让他现在仍然保持着比较好的身体素质。

  奖励刚到手他愿捐出来

  为了表彰“托举哥”的行为,事发地崂山区沙子口街道段家埠社区两委专门召开会议,决定将段广智树立为当地见义勇为的典型,并在昨天现场奖励1万元。段广智所在的青岛啤酒第五啤酒厂生产部也决定以部门的名义奖励其600元,并向公司总部汇报了段广智的事迹材料。“我救人并不是为了名誉和金钱,很意外社会给予我这么高的评价。 ”段广智告诉记者,对这1万元的奖励,当时他就向社区领导表态了,如果有其他村民和群众有什么困难,他可以第一时间捐献出来。

  同事眼里老段是热心肠

  “托举哥”的英勇举动经过微博等的广泛传播,形成了巨大的影响力,网友纷纷大赞这种正能量行为。同事们眼中的段广智,也是个不折不扣的热心肠。五啤生产部部长朱崇东向记者表示,老段平时在厂里除了把自己的工作干得到位,也经常帮助别人,尤其是对年轻人,不吝指点。朱崇东说:“以我们对他的了解,以及他在工厂的表现,他在这种危机时刻做出这种行为,也不出乎我们的意外,我们的员工和我们的同事都为他的这种行为点赞,都为他的这种行为感到骄傲。 ”记者 赵杰

   [编辑: 王泯苏]

相关阅读

托举哥 救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