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山新区7所幼儿园建成 还有3所幼儿园待建

2015-08-15 22:5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8月13日讯(记者 王爱科) 多处城中村项目的拆迁改造公布新的进展,除重庆南路55号项目外,市北区、李沧区和市南区的多个项目依旧还没有改造计划。合肥路小学的规划方案正在论证当中,浮山新区尚有三所幼儿园待建。13日,青岛市规划局总工程师滕军红做客网络在线访谈,就市民关心问题与网友在线交流。

  老城区城中村的拆迁改造仍是当天咨询的热点。据滕军红介绍,市北区瑞昌路和南昌路交界的四机六区、延安路93号、海岸路22号甲目前均未列入市北区房屋征收计划;市南区的掖县路11号目前也无拆迁改造计划;李沧区板桥坊村目前暂无拆迁改造计划;但市北区重庆南路55号2号楼已列入市北区今年的房屋征收计划。

  访谈中,有市民建议,在保利百合花园附近建市民休闲广场。对此,滕军红称,将结合孤山改造打造山头公园,满足周边居民休闲要求。

  村庄改造方面,灵山卫范围内一些条件成熟的村庄已经开始进行拆迁改造,灵山卫辖区范围内其它村庄将根据城市的发展时序,条件成熟时逐步改造;黄岛岛外九村搬迁方案黄岛街道办事处正在委托设计单位进行规划方案设计。

  教育配套方面,崂山劲松七路青岛高新职业学校南侧空地规划为合肥路小学,其北侧空地规划用地性质一部分为居住用地,剩余部分为市政设施用地。据悉,崂山区政府正在组织合肥路小学的规划方案论证工作。“依据市政府批准的《青岛市浮山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崂山区劲松五路至劲松七路区域规划有幼儿园10所,大部分结合居住小区建设。”滕军红说,其中,已建成的分别为金螺号幼儿园、鲁信含章花园配套幼儿园、北国之春小区配套幼儿园、远洋风景小区配套幼儿园、鲁信长春花园小区配套幼儿园、东城国际小区配套幼儿园和埠东佳苑小区配套幼儿园;采菊苑东侧幼儿园、环宇温哥华小区配套幼儿园和F1-5-1地块配套幼儿园尚未建。

  此外,不少市民关注胶东新机场建成后流亭机场的去留问题。据滕军红介绍,新机场启用后流亭机场将关停,目前青岛市规划局正在组织流亭机场及周边区域的相关规划论证工作,待研究确定后适时向社会发布。备受关注的第二条海底隧道也正进行前期的论证工作。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高明良]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浮山新区 幼儿园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