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向青岛国际啤酒节发市长贺信 赞其品质亚洲最高

2015-08-16 19:5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16日消息 8月15日,德国慕尼黑市副市长、劳工与经济发展部部长尤瑟夫•施密特(Josef Schmid)向当天开幕的青岛国际啤酒节发来贺信,祝贺青岛国际啤酒节25周年纪念日。这是世界上举办啤酒节历史最久的城市首次以市长贺信的形式向青岛国际啤酒节道贺。

  施密特市长称,青岛国际啤酒节市作为亚洲地区最高品质的节日,与德国慕尼黑十月节文化相通、精神互融,将各自的传统和时代精神与宾客的独特体验完美结合起来,是真正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贴近实际的市民节日。

  在德国慕尼黑市看来,青岛国际啤酒节作为世界性的欢庆活动是世界各国人民互联互通的国际纽带,为世界文化交流做出了巨大贡献,青岛与慕尼黑两座城市以啤酒节为媒,深厚的友谊深深地扎根于两国的历史悠久的啤酒文化。

  施密特市长特意提到,期待双方持续互信的合作交流,并祝愿2015年青岛国际啤酒节圆满成功。

  青岛国际啤酒节举办25年以来,已成为青岛靓丽的城市名片,是青岛走出中国、走向世界的窗口,多年来节日将“啤酒的世博、文化的盛宴、百姓的节日”的丰富内涵展现地淋漓尽致。

  今年,第25届青岛国际啤酒节秉承“文化、休闲、精品、特色”的办节理念,以热情洋溢的情怀喜迎八方来客,得到了世界各国参节游客的高度认可,每年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宾客专程参与到青岛国际啤酒节的狂欢。青岛国际啤酒节不仅是世界各国人民了解青岛、熟悉中国,更是展示青岛城市形象、传播中国啤酒文化的标志性符号。

  文 王君莉

   [编辑: 董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