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岛"号驶离法国 9月3日挑战北冰洋航线

2015-08-17 13:2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经过两年多的艰苦筹备,中国航海家郭川率领刚组建的六人国际船队,近日驾驶装备一新的“中国·青岛”号三体帆船从法国拉特里尼泰启航驶向北冰洋水域。郭川船队和“中国·青岛”号在抵达挪威科尔克尼斯港后将根据航行情况进行最后一次整备和补给,然后经过短途航行进入俄罗斯领海,停靠摩尔曼斯克港,并从那里于9月3日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启航挑战北冰洋东北航线,开创帆船不间断极限航行的新世界纪录。

  当地时间8月15日6时许,“中国·青岛”号三体帆船移出停靠了半个多月的整装泊位,用船载引擎推动驶向航道。这艘帆船界的大型“巡洋舰”橘红色船身长达30米,主桅杆比十层楼房还要高,它的出航引起了岸边人们的关注。在离开港口几海里后,“中国·青岛”号全体船员协力升起了主帆,它然后转向驶往北冰洋。 

     “中国·青岛“号的第一次远洋航行由于天气和风向的原因比预计启航时间延误了三天。它将绕过法国西部后向北一路穿过英吉利海峡,经过北海、挪威海后进入巴伦兹海停靠位于挪威东北端的科尔克尼斯港。第一段航程约2400海里,预计历时九天。

  这是中国航海家郭川第一次率领刚组建的“郭川船队”远洋航行,他也是有史以来第一位统领国际远洋极限航行团队的中国船长。郭川船队的其他船员包括来自法国、德国和俄罗斯的四名航海家和一名来自德国的媒体船员。郭川说:“这一段航行的目的既是让‘中国·青岛’号接近北冰洋创纪录航行的起点站俄罗斯的摩尔曼斯克,也是我们船队的第一次协作远航。我们的船队将接受第一次远洋实战的考验。” 本报记者 邢成博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孙瑶瑶]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帆船 北冰洋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