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路街道引入3家物业 546个楼院迎新"管家"

2015-08-19 06:1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8月18日讯(记者 邓慧秀) 江苏路街道因地处市南区中西部老城区,辖区694个楼院均为开放式楼院,为了破解开放式楼院管理难题,该街道从2014年开始试水“社区管家”,即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对管区内的楼院卫生保洁、小广告清理等进行“服务外包”。经过对伏龙山7号及周边20个楼院进行试点成效良好。今年,江苏路街道自筹170万元,通过公开招标,聘请专业公司,对辖区内546个开放式楼院实行管理。8月16日,3家物业公司已正式入驻。况,江苏路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孔凡波  

  “我们把管区划分了三个标段,共14家物业公司参与竞标,最终青岛宏沣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青岛长乐未央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和山东金佳物业服务有限司脱颖而出。”江苏路街道办事处建管科科长刘磊说,“虽然,我们签了一年的合同,但如果物业公司服务不达标,随时面临淘汰的结果。”

  “引进多家物业公司后,街道将对物业公司进行监督考核,至于最终的效果好不好,还是老百姓说了算。好的公司继续留用,不符合标准的按程序予以淘汰,这样也能增强各公司的竞争意识,提升服务质量。”江苏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建说。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