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地形图更新完成三分之一 预计12月底完工

2015-08-19 11:1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地图测绘工作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请理解。



  今年5月以来,城市地图的更新和修补测逐渐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8月16日,记者从城阳区城建局了解到,作为2015年区政府重点项目之一,城阳区地形图更新修补测项目截至到7月底累计完成总工作量的三分之一,其中航空摄影、像控测量等工作全部完成,内业采集和外业调绘均完成约130平方公里测量任务。据了解,该项目预计12月底全部完工,将为城阳区“数字化城市”的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航空摄影工作已完成

  8月16日,记者从城阳区城建局了解到,目前城阳区地形图的航空摄影、像控测量等工作全部完成,内业采集和外业调绘均完成约130平方公里测量任务。据了解,该项目所采用的航空摄影测量技术,即在飞机上用航摄仪器对地面连续摄取像片,结合地面控制点测量、调绘和立体测绘等步骤,绘制出地形图的作业方式。

  据城阳区城市规划管理处工作人员舒鹏介绍,关于地形图的更新项目预计12月底完成,同时该项工作也保障了城阳地形图基础数据的准确性和现势性,为下一步数字城市建设的拓展运用奠定基础。

  据了解,城阳区全区域的378平方公里都将采用优于0.2m 分辨率的数码航空摄影;主要道路及两侧全野外1:500带状地形图测绘;对2007年生产的全域378平方公里1:2000比例尺地形图更新修补测;全域378平方公里1:2000比例尺数字正射影像图(DOM)、数字高程模型(DEM)制作等。

  希望市民理解并支持

  据负责城阳地图测绘的正元地理信息有限责任公司项目经理黄兆录介绍,虽然工作面临着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但是他们都会努力克服。但是,当到一些单位和企业的内部进行数据采集时,往往会受到较大的阻碍,主要是相关的人员不能及时了解并理解地图测绘工作的重要性。黄兆录表示,对于一些涉密单位他们不会进行内部测量,但是由于本次城阳区地形图更新修补测项目要求的测量精度高,因此需要到部分单位内部及封闭式小区进行测量,以此达到测绘精确的目的。

  据了解,地形图更新的工作人员到需要测量的单位和封闭式小区时会持有城阳区城市规划管理处开据的介绍信,以方便工作的开展和进行,也希望城阳区各单位和小区能够给予地图测绘更新工作足够的支持和协助。工作人员表示,在进行地图测绘时,往往会在城阳的一些主干道摆放指示牌,工作人员也会穿上具有标志性的衣物,望广大司机同志理解。 文/图 记者 程群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王泯苏]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地形图 更新 城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