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1653对情侣昨登记 "牛郎织女"打飞的领证

2015-08-21 06:2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8月20日讯(记者 朱薪雨) 8月20日是农历七月初七,就是“七夕节”,这是中国传统节日中极具浪漫色彩的一个节日,随着时代的推进,逐渐演变成了认可度较高的“中国情人节”,岛城不少情侣也热衷选择这一天登记结婚,当天各区市结婚登记均迎来小高峰,截至当天17时,岛城共有1653对新人喜结连理。

  幸福的情侣们一大早就来到婚姻登记处排起了号,在市南区婚姻登记处,早上6点已经有6对新人在门前排队了,都希望早点过来,拿到一个靠前的号牌。在崂山区婚姻登记处,记者遇到了背着包、推着旅行箱来领证的宋先生和李女士。原来,两人分别在西安和上海工作,为了赶上七夕节登记,两人专门请了假从外地坐飞机赶过来,行李都没放下就来了。“七夕节是我们中国的传统节日,我们虽然是崂山人,却和牛郎织女一样两地分离,为了各自事业奔波,经常是一年见不了几次,所以我们觉得在这一天登记具有特殊的意义。”宋先生对记者说。

  李雪君和侯建军在市南区婚姻登记处领了证。“我们俩人大学就是校友,可惜那时候不认识,是工作后才相识、相知、相恋的。”“最幸福的事情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希望以后也能这样平平淡淡地相扶到老。”面对记者的采访,二人吐露心声,大声喊着“七夕节,我们结婚吧!”

  历经了6年多的恋爱长跑,李金萍终于和爱人领了结婚证。“我们大学在一个院系,毕业时也经历了两年多的异地恋,现在终于在青岛团聚了,这份情谊真是来之不易。”李金萍说,当年对方每个月都坐高铁来青岛看自己,光车票就攒了厚厚一沓,“他回父母家都没有这么频繁,我很感动。希望我们结婚后,也能继续将爱情进行到底。”

  崂山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天迎来了2015年以来的登记最高峰,全天办理新婚登记达到107对。另外,记者了解到,市北区有167对新人登记结婚,李沧区110对,即墨市和平度市分别为235对和226对。

  岛城今年七夕结婚登记的人数相比2月14日西方情人节,几乎翻了一番。2月14日,全市共有889对新人领证,而七夕当天,截至下午5时,全市有1653对新人领了证。“但这只是今年的数据,因为今年2月14日恰好是周末,各区市婚姻登记处为满足新人愿望,特意加班,但是还有很多情侣不知道这个消息,所以相对来说登记的人数比较少。”市南区婚姻登记处一位工作人员分析道。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