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俩"老王"争一个献髓名额 为患者献爱心(图)

2015-08-21 14:37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青岛市民王霞和王卫东在10年前献血的时候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而10年后,两人分别收到了一份有血液病患者与他们初配配型成功的通知,如果同意为这名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就要进行血液采样,进行高分辨检测。两人都选择了同意捐献。昨天,两人根据通知到市中心血站采集了血样,根据高分辨结果,其中与患者高分辨相合率较高的将有机会为这名患者献出爱心。

  两人高分辨对应一个患者编号

  “我们收到的是两份通知,分别通知他们两人有患者与他们初配成功,希望进行高分辨检测。”市红十字会负责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的于青主任介绍,昨天两人来到市中心血站采集血样的时候才发现,他们对应的患者编号相同。于青说,按照常规,一名患者确实会在中华骨髓库中找到两到三名初配成功的志愿者,但这两到三名志愿者一般不会在同一个地方。

  为了避免出现差错,于青再次核实了中华骨髓库,确认他俩就是对应同一个患者。“编号确实没错,但目前并不知道患者信息。”于青说,目前知道的信息仅仅是有患者需求,因为高分辨血样送到深圳检测,大约判断出患者在南方某城市。一般到志愿者实际捐献的时候,才能知道患者的具体患病种类、性别、年龄、体重以及手术医院。

  昨天,两人的血样采集完后,马上发往了深圳,按照常规,高分辨结果在1个月内得到反馈。“一般会先通知高分辨相合率较高的志愿者准备捐献。”

  俩“老王”有太多巧合

  记者了解到,王霞今年53岁,是崂山区政府的一名公务员,2005年在参加无偿献血的时候加入了中华骨髓库,王卫东今年45岁,是青岛广播电视台的转播车技术人员,也是2005年一次参加无偿献血的时候加入中华骨髓库的。“俩人都姓王,都在青岛,都是10年前加入中华骨髓库,和同一患者初配成功,都有爱心。”于青说,并且这俩人此前也互相不认识,这有太多巧合。 (记者 孙启孟 摄影报道)

   [编辑: 王泯苏]

相关阅读

爱心 献髓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