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节西海岸会场人气爆棚 茂腔社区歌舞亮相

2015-08-25 10:25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青西新区的本土明星登上舞台,传统茂腔京剧让戏迷们听个够……昨日啤酒节西海岸会场进入最后一周,主题为雅俗共赏。告别了激情澎湃的摇滚之夜,中心舞台上的节目主打本土特色。记者了解到,这些节目都是从“西海岸之夏”主题晚会中挑选出来的口碑节目,借此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逛节。

    记者 于波

  现场:啤酒大棚拼人气

  根据啤酒办的统计,到了昨日累计游客数量已接近160万人,可以说从开园后每天人气爆棚。昨日虽然是周一,但是啤酒节西海岸会场的人气依旧火爆。记者从青岛各大旅行社获悉,在地接团中十个旅行团就有三个团设有啤酒节一站,有时候游客们听闻啤酒节,会要求加上这一站。一位旅行社负责人介绍,在青岛行程安排特别紧凑的情况下,只有在游客们一天的行程结束后,旅行社会再派出一辆大巴车,专门带着游客们来到啤酒节一醉方休。

  从下午开始,8个啤酒大棚开始争相揽人气。为了招徕顾客,各个啤酒大棚纷纷推出了各式各样的表演来吸引游客的眼球。青岛啤酒大棚里有杂技表演——“蜘蛛侠”,一名表演者用肩膀扛着5米多高的竹竿,前后移动保持着平衡。而另一名表演者则在没有任何保护措施的情况下,仅用几秒钟便能徒手爬到顶端,还会抓住竿顶的绳子做出各种惊险动作,比如凌空打斗、悬丝仰卧倒立、翻滚弹跳等。除了杂技,还有俄罗斯金发美女的DJ表演。她们在每天晚上7点半到现场进行准备,为游客表演两次节目,都是现场发挥没有彩排。在表演的时候,她们还会跟游客积极互动。

  喜力啤酒大棚的亮点是魔术表演。魔术师推出一个大箱子,打开向观众展示,里面空无一人。随后,一位美女翩翩而来钻进箱子里,这个大箱子刚刚好能将她装下。魔术师关上门,开始将十几把刀横着竖着扎进箱子里,几乎每插一下,观众就惊呼一声。而箱门打开,美女应声而出,体肤完好无损。

  在嘉士伯啤酒大棚里则是惊艳的钢管舞表演。只见一名高高的金发女郎穿着高跟鞋,风姿摇曳地走到舞台中央,随着音乐响起,她时而如行云流水般围着钢管飞旋,时而又身轻如燕地飞到钢管顶部,自始至终不离开钢管,依靠双手或者双腿的力量紧紧“缠”住钢管,用身体摆出各种美丽的造型。

  演出:草根明星亮绝活

  《珠山杜鹃红》、《我在西海岸等你》、《黄岛我最美的家》……这些原创歌曲在晚上6时30分开演的啤酒节黄岛区群众文化专场演出中亮相。由茂腔艺术传承中心和青西新区全区范围内的草根明星组成的演员团队,带来了三个板块的演出内容,分别为祖国美、家园美、生活美三部分。现场伴随着开场舞蹈《欢欣鼓舞东方红》演出正式开始,期间有戏迷朋友们喜欢的《曲艺秀秀看》节目,还有8人穿着炫丽服装带来的现代舞,紧接着是乐舞《踏春歌》。在第二部分开始前,是为期10分钟的灯光秀,只见台上台下的灯光交错在一起,又随着音乐变幻着造型,引得现场观众们阵阵欢呼。

  在家乡美的第二板块中,珠山上的杜鹃、美丽的西海岸等都被演员们唱了出来。“这个部分很有新意,唱的都是我们身边的美景,让我想起来在桥隧刚刚开通的时候,就有人编歌,作为青岛人听着感觉特别自豪。”家住市北区的游客赵先生感慨地说道。在15分钟的灯光秀过后,第三部分演出登场,主题是生活美。除了歌曲和舞蹈外,表演者张艺杰还带来了一场萨克斯独奏《爱恋》,柔和玩转的音乐营造的浪漫氛围,可以让游客们忘却一天工作的疲惫,尽情地放松狂欢。

  游客:节目看得很过瘾

  看着台上的节目,台下青西新区的游客都倍感亲切。游客张新明告诉记者,这次专门带上了家里的老人,他们都是茂腔的戏迷,可以说是百听不厌,这次看节目感觉特别过瘾。

  记者联系了黄岛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得知,这些演员都是很多市民熟悉的老面孔,有的则是在选秀比赛中脱颖而出的草根明星。“之前我们的‘黄岛之夏’主题晚会成为了品牌文化活动,前前后后进入社区举办了20多年,后来这个文化活动更名为了‘西海岸之夏’,从今年入夏后在市民文化广场和城市阳台两个会场进行演出,持续了一个月的时间,共演出了50多场。”这位负责人说,这当中踊跃出来了不少好节目以及喜欢创作的民间草根,他们凑在一起原创了五首歌曲,把这些年来青西新区的变化都写了进去。

  为筹办专场演出,早在8月8日所有的演员都已经敲定,剩下的任务就是彩排,现在每天下午3时演员们就早早来到会场,开始轮流登台表演。据了解,从昨日至8月26日,每天晚上6时30分至8时30分,演员们都将悉数亮相,变换着节目为游客们进行精彩演出。

相关专题:第二十五届青岛国际啤酒节

相关内容:青岛西海岸经济新区半岛官方网站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