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开通新生返校直通车 直达10院校13个校区

2015-08-28 06:2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临近暑假结束,岛城的不少高校陆续准备开学,新生报到更是相对提前。8月27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为了保证全国各地来青就学的高校新生能够安全、便捷的从车站直达学校,在其所属的青岛长途汽车站、青岛汽车北站、火车站旅游汽车站以及青岛北站西广场的交运巴士换乘站开设新生返校直通车,承担起青岛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滨海学院、青岛科技大学等10所院校13个校区4万名新生及其陪同家属的输送任务。

  换乘站一天送600学生返校

  下午2点记者来到青岛北站交运巴士换乘站,此时正是多列客车进站集中的时段,除了有部分带着孩子老人来青游玩的外地游客外,大部分都是拖着行李箱、背着双肩包的高校学生在排队等候上车。

  换乘站的负责人王中宽介绍说,青西新区的多所高校的新生时间较早,考虑到青岛北站周边交通状况相对复杂,外地新生到青后也不熟悉路况等原因,换乘站与交运集团黄岛公司一起增加了30部定制公交运力负责专门输送新生返校,每天大约输送新生600余名。但是与外地游客乘坐的定制公交不同,黄岛线路的新生返校直通车并非直达黄岛汽车总站,而是环行青西新区,途径中国石油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黄岛校区、青岛滨海学院等高校。为了加以区分防止普通游客上错车,新生返校直通车都张贴了相应的标示牌,车站工作人员上车前也都加以提醒。

  4个接送点发车直达13个校区

  除了换乘站承担起青西新区的多所高校的新生输送任务外,记者还了解到,根据各高校的分布位置及实现公铁无缝对接,汽车总站在青岛长途站、青岛汽车北站以及火车站旅游汽车都同时开通新生返校直通车,承担起青岛大学麦岛校区、青岛大学崂山校区、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抚顺路校区、远洋船员学院、青岛科技大学、琴岛学院等共计10所高校13个校区4万多名新生的输送任务。

  新生从外地乘长途车到达车站或者下火车后,在接送点进行完注册登记,然后由车站的工作人员统一带上直通车前往各高校校区,免除了地理环境不熟以及拿着行李换乘公交的不便。

  20天开通900班新生直通车

  “新生输送任务将一直持续到9月中旬。”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告诉记者,各高校开学时间较为分散,因此从8月27日开始一直要延续到9月15日,四个接送点也准备了200部直通车从8:00至17:00循环发车,预计发送班次将超过900班。

  此外,考虑到不少学生将由家长陪伴报到以及携带大量行李,汽车总站又准备了50余部机动运力和行李车,用以输送学生家属和大件行李一同前往学校,预计家属的输送也会超过3万人次。如果有别的院校如一些职业技术院校、中专院校也有接驳新生的需要,都可以拨打96650进行咨询,车站会尽快安排。

  本报记者 乔秀峰 通讯员 李男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