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八所新建中小学与名校"攀亲" 软件待考验

2015-08-28 09:10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齐鲁晚报济南8月28日讯(记者 李飞)今年9月份,济南市将有10所新建中小学正式在新学期投入使用。记者实地探访发现,至少有8所学校都与各区的传统名校“联姻”“攀亲”,有的是分校,有的是校区,有的则由学校“托管”。想方设法和所谓“名校”建立起关系,已经成为近年来新建学校的公开秘密。

  但家长担心的是,冲着这些“名校”来了,不知是否名副其实。

  10所新建学校8所与名校联姻

  今年济南市历下区、市中区、槐荫区、历城区、高新区各有2所新建学校即将在新学期启用。记者梳理这10所新建学校发现,至少有8所学校与该区其他传统名校有关系。

  比如,以前的“羊头峪小学”如今成了济南市东方双语实验学校的“清华园校区”;市中区泉润学校成为经五路小学的分校;育秀中学小学部则隶属于胜利教育集团;槐荫区锦绣城小学由营东小学托管;槐荫区粼湖居小学由经七路第一小学托管;明睿小学为历城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分校;凤鸣学校由历城一中托管;高新区奥体中路学校校长则由高新区第一实验学校校长兼任。

  其实,2014年济南市就有14所新建中小学交付使用,大多数学校同样也与名校“联姻”。举例,去年开学的绿城百合小区配套初中,就实施名校带动战略,学校管理、师资配备、教育教学均由甸柳一中统一管理,成为后者的分校;而伟东新都配套学校——舜华学校,小学部由济南市舜耕小学输入管理,初中部由济南市第二十七中学输入管理。

  经五路小学进驻万达广场,胜利大街小学、实验初中接管泉景中学小学部和初中部,育晖小学成为纬二路小学分校,胜利大街小学、育英中学对接输出管理鲁能领秀城的小学和育秀中学……类似的例子不胜枚举。

  今年“羊头峪小学”成为东方双语实验学校的新校区后,原本计划招收一年级新生两个班,结果由于报名人数增加,最终招生3个班。“传承东方双语学校的特色,这边的教学进度和各种活动也会和千佛山校区同步进行。”该校校长魏颖表示。

   [编辑: 李敏娜]

相关阅读

新建中小学 名校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