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大冰雹打落数万亩冬枣 沾化枣农遇灭顶之灾

2015-08-30 13:57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8月29日下午,一场狂风暴雨光临滨州,伴随着降雨还有冰雹,沾化区下洼镇十余个村子遭受了冰雹袭击。突如其来的冰雹让以种冬枣为生的枣农们措手不及,眼看着还有不到一个月就上市的冬枣遭受了毁灭性的打击,枣农们痛心不已,“辛苦大半年,这下可赔惨了。”

  

冬枣园里,大量冬枣漂在水里。



  文/片本报记者王晓霜王领娣

  冰雹下了20分钟

  八成冬枣被砸落


  沾化区下洼镇张家村的村民李先生介绍,29日下午2点多突降大雨,同时夹杂着密密麻麻的冰雹。“冰雹一直下了有20分钟,地面上堆了一层,大的有小枣大小。”看着从天而降的冰雹,惦记着地里的冬枣,李先生“心都凉了”。

  村民孙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冬枣正处于白熟期,还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就要上市,眼看着就要成熟的冬枣就这么从树上掉下来变成了废品。“我们村的冬枣地分两片,一部分在村西边,一部分在村东边,东边相对受灾轻一些,西边是这次冰雹的重灾区,一棵树上80%的冬枣被砸落在地上。”孙先生说,留在树上的冬枣也有好多被砸裂了,“砸裂的冬枣也长不好了,早晚还得从树上掉下来。”

相关阅读

沾化枣 冰雹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