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崂山区2名"土地爷"被公诉 涉嫌滥用职权

2015-08-31 08:0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8月30日讯(记者 任金梅) 8月30日,记者从山东省检察院官方微信获悉,崂山区国土资源分局中韩国土所副所长王海波、科员郑保军涉嫌滥用职权罪、受贿罪,青岛建科园房地产土地评估测绘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迟振华、工作人员刘建法、王海涛涉嫌滥用职权罪一案,近日由崂山区检察院向崂山区法院提起公诉。  

  王海波和郑保军涉嫌在土地征用中,收受他人贿赂,利用职权虚增补偿面积,骗取国家补偿。据办案人员介绍,在核查一起举报线索时,在某工程征地拆迁档案中发现一宗面积达50余亩的果树土地补偿协议,这引起了办案检察官的警觉。崂山区经过多年的快速发展,怎么会有50亩的整块地块?以此为线索,崂山区检察院调出全部的有关征地拆迁档案,从各种小细节入手调查。

  最终查明,这是一起国家工作人员在征地拆迁中利用职权,收受他人贿赂10余万元,以虚增附属物的方式协助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骗取国家补偿款100余万元的职务犯罪案件。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滥用职权 公诉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