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所学校用上新食堂 近10万中小学生直接受益

2015-08-31 08:38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告别两个月的暑假生活,全市百余万中小学生今日迎来新学期。新学期里112所新食堂将投入使用,至此全市共有423所学校食堂达到了标准化要求,按计划明年全市中小学食堂将全部达到标准化要求。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正在长身体的中小学生,每天的午餐安全、营养更是为整个社会所关注。我市从去年启动了中小学食堂标准化建设,为中小学生配建标准化食堂也在2014年成为市政府为民办的实事之一。去年全市共有311所学校食堂通过标准化验收,今年年初确立的改造计划是200所,不过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截至目前200所列入改扩建、新建计划的中小学食堂中已经有112所学校食堂通过验收达标,占到了今年计划的56%,直接受惠学生近10万人。

  据2013年年底统计,我市1131所中小学校建有食堂604所,在校就餐学生47万 (占学生总数48%)。我市提出青岛市中小学校标准化食堂达标三年规划,即2014年300所,2015年200所,2016年力争现有食堂全部实现标准化。

  今年市南区教体局克服校舍用房紧张的现状,累计投入3420万元,青岛7中、福林小学等12所新建食堂通过标准化食堂评估,超额完成创建任务,1.2万学生直接受惠。市教育局安排专项培训经费进行全市中小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师与厨政管理师岗位能力和后勤管理专项培训。截至目前,已有300余名校医或食堂管理员取得全国通用的 《食品安全管理师岗位能力证书》和《营养师岗位能力证书》,负责编制学生每餐食谱、学生营养状况进行监测和学生膳食质量监控,以及对学生和家长进行营养知识教育。

  (记者 臧旭平)

   [编辑: 林永丽]

相关阅读

新食堂 中小学生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