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入境藏条"鳄鱼" 被流亭机场海关查获(图)

2015-09-01 06:01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昨日,青岛海关发布消息,近日青岛海关下属流亭机场海关在旅检渠道查获旅客非法携带入境的鳄鱼标本1件,长约1.6米,重约4.1千克。这是该关首次查获整只鳄鱼标本。

  据介绍,这只鳄鱼标本是装在一个特制的纸箱里,纸箱内部打上钢架加固,旅客携带纸箱入境时经过X光机检查时,海关工作人员通过屏幕发现这件鳄鱼标本的特定形状将其拦下检查。“鳄目是 《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列名保护物种,且属我国国家一级重点保护物种。”海关工作人员介绍说,除非有科研价值并办理了相关证件,鳄鱼标本一般情况下是不能入境的,“目前这件鳄鱼标本已经被没收,等待下一步的处理。”

  (记者 王建亮 通讯员 白晓飞 苏亮摄影报道)

   [编辑: 林永丽]

相关阅读

鳄鱼 标本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