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凯德•我的第一个书包”大型公益活动走进青岛

全国连续举办六年 受益儿童累计近十万

2015-09-01 15:22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青岛,2015年9月1日 —— 9月1日,2015年“凯德•我的第一个书包”活动在胶州市胶莱镇中心小学举办。凯德MALL·新都心项目6名志愿者、青岛市妇联及胶州市妇联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活动。该学校的160名一年级小学生参加了活动并收到了新书包及文具,并现场了解了“凯德•我的第一个书包”活动的意义。

  



  贯穿整个九月开学季,“凯德•我的第一个书包”将陆续在凯德在华的业务区域展开,全国约200所学校的近16,000名一年级新生将获赠学习生涯的第一个书包及学习生活用品,其中包括23所凯德希望小学。“凯德•我的第一个书包”自2010年起在中国举办,截至今年全国已有近十万名一年级新生从该公益活动中受惠。

  



  

  

  “凯德•我的第一个书包”是凯德集团的标志性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活动之一,由凯德中国希望基金(凯德集团旗下的慈善专属基金)出资。活动旨在以捐赠爱心书包为载体,让弱势儿童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和关爱,在未来的求学路上拥有更多的自信与坚强,最终成长为社会和国家所需要的富有责任感和爱心的下一代。

  



  今年是“凯德•我的第一个书包”连续第六年在中国举办,在活动前五年成功实践的基础上,今年再次与中国扶贫基金会的“爱心包裹”项目有机融合。为了提升活动力度和受益儿童人数,今年凯德更发起了公益众筹模式,借助腾讯公益的便利捐款渠道和社交媒体的广泛传播特性,在更广阔的层面上号召社会公众一起参与到对弱势儿童的帮助中。5月的“1元捐一个爱心包裹”活动中,每位公众动动手指轻松捐出1元,凯德中国希望基金将匹配捐赠99元,即可为弱势儿童捐出一个爱心包裹,并将收到受捐人亲手书写表达感谢的回音卡;6月,网友与凯德缔结“平等条约”,即可任意额度献出自己的爱心,凯德陪同献爱心,将捐款金额翻倍。两轮线上募款共得到了超过1,100名爱心人士的参与,凯德集团也相应配捐超过159万元人民币。此外,凯德还发起了“一起捐”、凯德购物星会员捐赠积分献爱心等活动,为公众提供了多种献爱心的便捷方式,提升公益众筹的效能。

  



  在中国扶贫基金会的帮助下,四川昭觉、云南福贡、重庆石柱和贵州纳雍四省四个国家级贫困县的近12,000名一年级新生也将在九月开学季收到他们学习生涯的第一个书包及文具。今年爱心书包里包含的内容将延续去年标准,共有百余件学习生活用品,除了铅笔、笔袋、尺子等基础文具,还包含美术和手工用具,如:水彩笔、油画棒、彩色橡皮泥、七巧板、手工剪纸等,以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促进全面发展。还贴心地将水壶添加到书包中,提醒同学们在学习和玩耍的同时及时补充水分。

  凯德集团中国区总裁罗臻毓先生表示:“凯德集团入华发展业务20余年,企业社会责任早已成为我们发展战略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们通过打造优秀的建筑和提供卓越的服务满足消费者全方位需求和助力区域经济发展,同时致力于回馈社会和当地社区。帮助和关爱弱势儿童是凯德企业公益的主要方向,而书包是孩子们求学路上的必备用品,我们希望通过捐赠爱心书包,让孩子们的教育拥有一个良好的开始。同时也希望孩子们能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好好运用这些书包和文具去汲取知识和力量,成长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凯德集团首席企业服务官兼凯德希望基金执行董事陈成才先生表示:“集团于2005年设立凯德希望基金,今年是凯德希望基金成立10周年。在该基金的支持下,‘凯德•我的第一个书包’已在中国成功实践了五年,已然成为凯德集团标志性的企业公益项目之一。今年我们进一步丰富了活动的形式并拓展了其内涵,将企业力量拓广至公益众筹平台,提高捐款便捷度和透明度、扩大传播度。凯德也在不断摸索更多的公益创新模式,让更多的社会爱心力量共同参与帮助弱势儿童的快乐成长。”

  今年,包括员工、合作伙伴及外部公众在内,全国共200余名志愿者参与了“凯德•我的第一个书包”活动,负责将爱心书包送到孩子们手中。

  志愿者高爽表示:“当我看到志愿者招募信息的时候,感觉这是个很有意义的活动,让我可以借助凯德的这个公益品牌活动,参与到一个广阔的社会平台之中,奉献自己的爱心。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参加此类公益活动。”

  邓中华是凯德集团员工,这是他第二次参与“凯德•我的第一个书包”活动的志愿服务,他表示:“公司每年都举办多场社会公益活动,每个员工还享有三天的带薪志愿者服务假,这对员工参与公益事业是莫大的鼓励和支持。为帮助弱势群体尽一份自己的力量,是一件非常快乐和值得骄傲的事情。”

  “凯德•我的第一个书包”的起源可追溯到2009年6月凯德集团旗下专注购物中心业务的单位凯德商用在新加坡举办的“回归校园”活动。在获得热烈反响后,活动于2010年改名为“我的第一个书包”并逐年扩大规模。目前“凯德•我的第一个书包”活动范围涵盖凯德集团业务所在的新加坡、中国、马来西亚、日本及印度五国。自2010年在中国举办以来,包括今年在内全国已有近十万名一年级新生从“凯德•我的第一个书包”公益活动中受益。

  凯德集团简介www.capitaland.com.cn

  凯德集团是亚洲规模最大的房地产集团之一,总部设在新加坡,并在新加坡上市。凯德集团凭借其雄厚资产、先进设计理念和开发技能、积极资本管理策略、庞大市场网络以及卓越运营管理能力,持续开发优质房地产产品与服务。集团的全球房地产业务多元化,包括商业综合体、购物商场、服务公寓、办公楼和住宅。集团业务以新加坡和中国为核心市场;而印尼、马来西亚和越南为新兴市场。集团同时拥有亚洲规模最大的房地产基金管理业务之一。

  凯德集团于1994年进入中国,是中国领先的房地产外企。经过20余年的发展,凯德已在中国48座城市运营近160个项目。

  目前,凯德在中国的总开发规模约2,200万平方米,管理的总资产超过2,000亿元人民币。凯德致力于创新性地构建和实践综合体战略,以契合新型城镇化的趋势,实现社会、企业、个人的可持续发展,与中国共成长。

  公司官网:www.capitaland.com.cn

  公司手机官网(请扫描二维码关注):

  



  凯德中国希望基金简介www.chfchina.org

  作为凯德集团旗下的慈善专属基金,凯德希望基金深信每名孩子都具备天赋资质,经悉心培育均能成为未来的社会栋梁。自2005年成立以来,凯德希望基金秉持着集团“树人建宇”的理念加上“为明天”的公益精神,力图以企业之力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凯德集团坚信,企业的长期成功有赖于当地社群的健康和繁荣;因此每年将高达千分之五的净利润注入凯德希望基金,支持儿童公益事业,为贫困儿童创造一个更美好的明天。除了资助公益项目以外,凯德希望基金也致力推动志愿者投入时间和心力关爱受益儿童;充分贯彻了凯德集团关心社群的经济、环境和社会发展的企业使命。凯德中国希望基金是凯德希望基金在华设立的分支,旨在帮助0至16周岁中国弱势儿童的教育、健康与生活重建。至今,凯德中国希望基金已建立了五个长期发展的核心项目:凯德希望小学、凯德育才、凯德•我的第一个书包、凯德•残疾儿童康复计划和凯德•儿童关爱计划。凯德中国希望基金希望通过旗下公益品牌“凯德•为明天公益行”,搭建一个志愿服务平台,吸引更多人关注公益事业,参与志愿服务。自2007年起,“凯德•为明天公益行”组织多项公益活动,包括凯德希望小学定期探访、“为明天—牵手20•10”千名儿童看世博、四川震后生活重建和“为明天 一起•善行”大型体验式步行活动等。

  中国扶贫基金会简介

  中国扶贫基金会成立于1989年3月,是在民政部注册、由国务院扶贫办主管的全国性扶贫公益组织。20多年来,中国扶贫基金会以不断发现并促进解决社会问题为己任,致力于改善卫生健康条件、促进教育公平、推动农村社区发展、开展灾害人道救援四大业务领域,视捐赠人、志愿者和一切爱心人士为解决社会问题的伙伴,不断改革创新,向筹资资助型、国际化公益慈善组织转型。良好的内部治理、项目管理和社会绩效得到了公众的广泛认同,社会影响力不断提高。2007年、2013年在民政部组织的全国基金会等级评审中,均被评为最高等级5A级基金会。截至2014年底,累计筹措扶贫资金和物资130.89亿元,受益贫困人口和灾区民众2078.33万人次,已经成为中国扶贫公益领域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公益组织。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