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吧结核"逐年升高 "铁杆战友"双双感染肺结核

2015-09-02 07:1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9月1日讯(记者 郝园园) 两名20多岁的小伙连续一个月泡在网吧,结果双双感染肺结核。9月1日,记者从市胸科医院了解到,近年来“网吧结核”发病率有逐年升高的趋势,而且一旦发现,往往都是重症结核。

  近日,市胸科医院收治了两名特殊的患者小江和小李。两人在一家网吧认识,是一个网络游戏战队的铁杆队友。不久前,小江和小李分别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咳嗽、咳痰症状,偶尔还伴有胸痛,后来开始胸闷、憋气、全身乏力、身体消瘦。

  经过检查,小江和小李的双肺病变广泛,同时伴有胸腔积液、营养不良,被诊断为重症肺结核。昔日的“战友”如今成了同病房的“病友”,俩人追悔莫及。目前经过规范治疗后,两人的病情得到了控制,并在逐渐康复。

  市胸科医院胸二科邹悦主任说,网吧作为室内人口密集场所,空气流通不畅,如果网吧中有传染性结核病病人,很容易通过飞沫、打喷嚏等方式传染给他人。“上网熬夜者生活不规律、身体免疫力降低也给结核菌入侵身体提供了可乘之机。”邹悦建议,市民应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在人员密集场所长期逗留,应积极参与户外运动调节身心,选择健康和有益的休闲活动方式。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网吧 结核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