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男子无钱支付打车费 为逃车费不要命跳海

2015-09-02 09:54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齐鲁晚报威海9月1日讯(记者孙丽娟通讯员王建军)1日凌晨,打工男子依某酒后从荣成市石岛打车到人和镇,身无分文,无法支付100多元的打车费。依某先是装醉,后又装疯卖傻,眼看这些招都不行,又纵身一跃跳入海中。最终,边防民警和码头上的船员一起下海,将他救上岸来。

  1日凌晨4时30分许,在石岛港湾街道,一名浑身酒气的男子招手拦下一辆出租车,要前往人和镇沙窝岛中心渔港。到达目的地后,需支付100余元的打车费。然而,这名男子却“耍赖”,他先是装醉不理会司机的话,随后又装疯卖傻,死活不支付打车费用。出租车司机索要打车费,这名男子突然跑到了码头边上,纵身一跃跳入海中。司机担心发生意外,赶紧报警,同时呼喊码头附近的保安和船员前来救人。

  威海边防支队沙窝边防派出所民警携带救生设备赶到了现场,发现跳海男子在海水里扑腾挣扎,男子落水位置距离码头的垂直高度约为3米,当时正值落潮,水深约1米。民警找来救生圈,和船员一起下海,用绳子将跳海男子捆绑住,岸上众人合力将男子拉上了岸。

  被救上岸后,男子的身体较为虚弱。民警给男子换了一身干净的衣服,并给他提供了热水。见身体逐渐恢复正常,民警联系了这名男子的家人,其家人称他一喝酒就洋相百出,平时也不着家,到处闲逛不务正业。

  经询问得知,这名跳海男子为34岁的依某,黑龙江人,两个月前来到荣成市人和镇,在一艘渔船上打零工。事发当天晚上,依某在石岛和朋友喝酒,一直喝到了凌晨。明知自己身无分文,依某却从石岛打车到人和镇。依某称“,身上一分钱没有,是出来找工作的。”

  了解情况后,民警将男子带回了派出所,为其安排了住宿。依某称记得跳海一事“,当时身上没有钱,就跳海了。”早餐过后,民警为依某找了一家中介公司,帮忙介绍工作。

   [编辑: 林永丽]

相关阅读

打工男子 支付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