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房上月成交13401套 9月39盘开盘或加推

2015-09-02 13:41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8月岛城楼市成交交出成绩单。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动态实时数据显示,青岛新房单月成交量已经连续四度破万套。业内人士预测,随着多处新盘的集中开盘,未来两月成交量继续冲高已成定局。

  数据 上月销量同比涨两成

  根据青岛锐理数据监测分析,8月份,青岛全市新建商品房成交13401套,环比7月份上涨0.97%,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35.02%。其中,在商品住宅方面,8月全市总销售量为10937套,环比7月份下降7.69%,比去年同期上涨约22.84%。值得注意的是,青岛新房已经连续四个月单月成交过万套。

  二手房方面,8月共成交3823套,环比7月下降15.51%,同比去年8月上涨41.04%,尽管与前三个月相比有所下降,但同比去年依然维持着相对火爆的成交状态。

  预测 本月39盘开盘或加推

  春节后,岛城楼市持续回暖,无论新房还是二手房均一扫去年颓势,保持了相当高的成交热度。

  链家康城店经理路栋林告诉记者,“现在一套房源一般两到三天就能够成交,平均周期在十天到半个月左右,去年经常两到三个月客户才考虑出手,有的甚至要半年。 ”

  上周,央行再次降息降准,对于准备贷款买房或者正在还房贷的市民来说,都是一个利好消息。据房价点评网统计,9月份青岛将有39个楼盘开盘加推。其中,李沧区和青西新区项目最多,均为7个。李沧区的保利香雪山、海信东山郡、米罗湾、万科生态城二期等项目将面市;青西新区的鸿润嘉园、锦绣河山、康大风和丽景等也将加推,推盘数量大都在200套以上;另外,市南区的中城嘉汇和金茂湾将继续加推,或提高成交均价,市北区的花半里欣苑和中铁青岛广场也都将加推。

  “从目前来看,9月份主城区加推项目较8月份有所增加,受央行降息的影响,不少置业者会选择在传统‘金九’入市,成交量或有所上升。 ”房价点评网分析师臧乔说。

  分析“金九银十”或创新高

  房价究竟会涨还是会跌?臧乔分析说:“8月楼市商品住宅成交量环比有小幅上升。在传统强销期‘金九’即将到来之际,开发商推盘频繁,新盘相应的优惠折扣和中央的‘双降’政策也动摇着购房者们的观望情绪。预计9、10月份成交量将居于本年成交高位。 ”

  青岛链家网运营总监张斌认为,目前的格局下不能笼统看待。 “从目前市场情况判断,金九银十的成交量还是温和上升的模式,不排除信贷政策调整以后会有比较大的增量。”主城区尤其是涉及地铁、学区、商业配套比较有优势的项目将保持相对较高的价格。 记者 刘兰星

  [编辑: 张珍珍]

相关阅读

新房 成交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