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岁男子已多次创业 只为实现人力资源的梦想

2015-09-02 14:1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对创业者而言,能够在一个行业内做到成功非常不易,如果涉猎多个行业都能取得成功那就很了不起了。今年37岁的王成在多个行业都取得了成功,从事业单位辞职到自己创业做ISO9000咨询师,又跨行做到集团公司的人力资源总监,之后再次创业做起物流贸易。但是他一直热爱人力资源,所以多次创业都为了最终能够开办自己的人力资源培训公司。如今第三次创业开办今朝文化有限公司,终于圆梦。公司刚开业就开启“卓越未来公益计划”,计划未来三年内给5000名大学生做免费的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

  24岁从事业单位辞职自主创业

  “上学的时候就给同学做过培训。”王成告诉记者,他从小就具有很强的组织能力,在学校一直担任班干部、学生会干部,针对不少同学班会不敢发言的情况,他就不让老师参加班会,自己组织轮流发言辩论,到毕业的时候所有同学面对会场都不会怯场了。因为成绩优秀,毕业后进入山东黄河河务局工作,很快受到重视做到总经理秘书。对很多人来说,一份稳定的事业编工作就非常好了,可是王成却总想自己干一番事业。24岁那年不顾领导的挽留,毅然辞职开始考ISO9000的培训师,拿到培训师资格后开始创业,在临沂创办他的第一个公司,主要就是针对企业进行ISO9000认证。

  爱上“人力资源”,多次创业都为圆梦

  在此过程中,他又喜欢上了人力资源,所以从临沂来到日照,进入一家集团公司担任人力资源总监。他开创了企业大学训练营,组织新入职大学生进行3个月的培训,在团队精神、个人能力职业化素养等多方面进行系统培训,最终让每个员工找到自己的优势,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取得了成功。经过他培训的那些员工,至今还跟他保持非常好的联系,而且在各个行业做得都很成功。

  日照有港口的资源优势,贸易发达,物流自然也非常重要。看到这个商机后,王成辞职开始了二次创业,办起了物流贸易公司。从2010年至今,公司发展顺利,他也成功积累了一定的资本。今年又回归到自己喜爱的人力资源行业,创办今朝文化,目的就是给更多的人专业的就业指导,让更多的大学生从学校就开始有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这是我多年的梦想和愿望,现在终于实现了。”王成说。

  计划为5000名大学生免费做职业生涯规划

  据王成介绍,今朝文化成立后第一件事情并不是拓展自己的业务,想方设法赚钱,而是做公益,着手启动卓越未来公益计划。“近几年学生的就业问题一直备受关注。很多机构也都一直致力解决就业问题。今朝传媒文化有限公司作为职业发展规划方面的专业机构此时更是责无旁贷。”王成说,他这些年一直都没有放下人力资源,从他做人力资源总监到现在,经过近十年的积累和沉淀,他拥有了一支高素质的职业讲师团队。这些讲师都参加过当初的企业大学训练营,结业后,他们在各自的行业和领域了有了骄人的成绩。如今,他们被返聘到公司成为讲师团成员。“他们从毕业后刚入职就在我的指导下做职业生涯规划,而且坚持了下来,现在都取得了成功,可以用自己的经历给学生们上一场生动的课。”王成说,在公益计划中,他做了一个“1350规划”,从今年9月份开始在一年的时间内,计划给1000名大学生免费做职业生涯规划。然后逐年增加,计划在3年内人数将增加到5000人。

  “而且我们还倡议今朝文化公司所有签约导师,积极担任青年学生的长期义务职业导师,无私分享成功的职业成长经验并提供长期的专业技能指导和帮助,以协助青年学生顺利步入社会!同时呼吁并召集更多的企业加入到学生实践企业中来,让我们共同承担起相应的社会责任!”王成告诉记者。

  文/图 刘九鑫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创业 人力资源 日照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