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启动口腔健康微信调查 20日发布调查结果

2015-09-07 08:18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今年9月20日是第27个全国爱牙日,今年的主题是“定期口腔检查,远离口腔疾病”。为了解岛城市民基本的口腔健康行为和状况,同时也让市民看看自己掌握的口腔知识是否达标,我市将启动“我的牙齿我做主”——岛城首个口腔健康微信有奖调查活动。今起至9月20日,市民只要微信关注青岛市口腔医院官微,就可以参与手机问卷调查。只需要动动手指,就能给自己的口腔状况做个“体检”,而且还将有机会获得最高920元的微信红包和免费治疗卡。

  新招

  推出首个口腔微信调查


  针对市民口腔健康知识、口腔健康习惯和口腔健康观念存在的问题,为了尽可能广泛地调查岛城市民的基本口腔健康行为和状况,市口腔医院推出了“我的牙齿我做主”——岛城首个口腔健康微信有奖调查活动,组织口腔专家专门设计了一套口腔微信调查问卷。

  “这也是咱们青岛首套微信口腔调查问卷,简短而又实用。”市口腔医院专家说,这套调查问卷一共有10道题,包含了每天刷几次牙、每次刷牙需要多长时间、过去一年是否有过牙痛等问题。市民只要回答完这些问题,就会得到一个属于自己的口腔健康知识和行为的“体检报告”。微信系统会自动根据市民回答情况给出评估,而且还会给出口腔健康保健建议。

  奖励

  送18400个口腔健康红包


  为了鼓励更多的市民参与其中,本次微信调查活动特别设置了“红包大放送”活动,准备了18400个“口腔健康微信红包”。市民关注青岛市口腔医院官微,完成微信调查并提交后,就有机会获得红包。其中,一等奖分别是现金920元和价值920元的“免费诊疗卡”。

  “我们这次的红包都是围绕着‘920’爱牙日来设置的。”市口腔医院相关负责人说,分别设置了9200个现金红包。红包的金额分别为920元、92元、9.2元,以及1元及以上数额不等的红包;还设置了9200个实物红包,分别是免费诊疗卡和洁牙卡、免费检查卡等保健礼物。市民除了获得微信红包之外,还能获得实用的口腔健康小知识。在本次微信调查中,还将推出“口腔健康空中课堂”活动。每次市民完成微信调查或者获得“红包”的时候,系统都会随机送上一条口腔健康小常识。后期,市口腔医院官微还将长期开设“口腔健康空中课堂”,定期向粉丝发布口腔健康小常识。

  体验

  不到半分钟完成调查获红包


  现场,记者扫了一下青岛市口腔医院官微的二维码加关注之后,系统自动提醒进行口腔健康调查。只用了不到30秒钟的时间,记者就完成了口腔调查。接着,系统就给了体检报告:您的口腔健康状况和口腔行为良好。同时,还送上一条口腔健康小常识:早期的牙体组织疾病没有任何不适,需定期检查,一旦有疼痛感就需及时就诊。

  画面的下方有个“拼手气赢红包”一栏,记者点击进入后,输入自己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接着屏幕上就显示,提交成功,您获得9.2元的微信红包!工作人员提醒市民,一定要输入自己的真实姓名和电话。因为后期将从参与者中抽出一等奖,奖励920元现金红包或免费治疗卡。同时,一等奖获得者将成为市口腔医院的社会监督员。“9·20日我们会公布调查结果,根据青岛市民的口腔健康状况,形成调查报告,并有针对性地开展口腔健康服务。”市口腔医院预防科主任吕健说。

  记者 马晓婷

  新闻背景

  中年人牙周健康仅为14.5%


  全国第三次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我国35岁至44岁年龄组人群的牙周健康率仅为14.5%,牙石检出率高达97.3%。然而,针对如此多的口腔问题,我国公众多数处于不看牙医或出现问题才就医的被动阶段。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刚刚进行的一项口腔健康网络调查显示,在约两万名受访者中,仅有72%的受访对象表示关注牙齿健康,能够按照口腔医师建议的“半年至一年洗1次牙”的不足一成。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