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大集24日开幕大咖云集 招募大学生观摩团

2015-09-12 07:2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一盏看似普通的台灯不仅能帮助主人入眠,记录睡眠质量,还能兼备闹钟,家电遥控等多种功能。由北京匙悟科技有限公司开发设计的Solar智能助眠灯,未来将成为新的“家庭中枢”。在“2015正和岛创新大集”上,这一“神器”将露出真容。“2015正和岛创新大集”即将于9月24日至25日举办,此次大集邀请了国内众多企业家参与,感兴趣的驻青高校大学生可以关注半岛网官方微博,通过转发活动内容的方式加入观摩团,和创业者现场交流。

  卧室内嗅到新的商机

  “我自己就常常睡不好,一直受睡眠问题困扰。”谈到Solar智能助眠灯的设计初衷,北京匙悟科技有限公司的CEO李一舟告诉记者,一方面从市场需求考虑,很多人确实存在睡眠质量问题,另一方面从行业竞争的角度考虑,当下各大智能家居厂商纷纷把客厅作为整个智能家居网络的关键节点和控制中心,并以此作为争夺市场的入口,但是他认为年轻人的家庭入口在卧室,因此提前抢占卧室入口就是抢占商机。

  “客厅经济更符合那些拥有大house的家庭,然而现在很多年轻的北漂都是几个人一起合租房屋,对于这些年轻人来说,每天的生活其实都是在自己的卧室开始并完成的,因此如何既能帮助大家解决失眠的问题,又能帮助大家提高生活品质,值得我们探讨。”为此,李一舟和团队开始在卧室里寻找商机,最终把目光投放在了最普通的助眠灯上,并由此带领团队研发出Solar智能助眠灯和Lunar睡眠记录器等周边产品。

  助眠灯成为“家庭中枢”

  目前市面上的助眠灯层出不穷,李一舟和团队设计的智能助眠灯又有哪些不同之处呢?李一舟告诉记者,他们设计开发的Solar智能助眠灯融合了睡前助眠、睡眠监测、自然唤醒等基本功能。“用户不需要手动开关,可以直接根据睡前入眠、夜间沉睡、清晨苏醒三个阶段智能自动调节光亮,Solar智能助眠灯模仿适合人类睡眠和起床的光线,能够帮助用户更好地入眠和清醒。”李一舟告诉记者。

  “与Solar配套的Lunar智能睡眠记录器还可以记录用户的睡眠质量。”李一舟介绍,一般的睡眠记录器需要佩戴在人身上,容易损坏和丢失,智能睡眠记录器直接夹在枕头上,通过感应睡眠期间枕头的活动情况来记录睡眠质量,不需要跟人体直接接触,设计更科学、简便。

  除了这些基本功能之外,李一舟介绍,Solar智能助眠灯还具备了“家庭中枢”的功能,可以实现对其他家居设备进行管理和控制。“比如,通过这盏灯就可以遥控家里的其他一般的家用电器,方便用户每天睡前就可以控制家里所有家用电器的开关。”

  创新大集邀大学生参加

  “2015正和岛创新大集”是由正和岛主办,青岛市科技局、崂山区政府、半岛传媒共同支持,9月24日至25日举办。届时众多企业家将现身参与创新论坛,本土创客也将齐聚大集,共话创业话题。感兴趣的驻青高校大学生可以通过关注半岛网官方微博转发正和岛创新大集活动内容加入观摩团,届时有机会与中国最有想法的创业者互动、体验最前沿的创新创业项目。 本报记者 张同顺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