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打印医用图像2分钟完成 青大附院等已推行

2015-09-14 13:32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在医院排队拍完影像胶片,还要再花时间取片,对于很多前往医院看病的患者来说很不方便。不过,细心的市民已经发现,在我市各大医院,已经悄然兴起了影像胶片和报告自助打印。设备24小时服务,让患者随时都能自助打印胶片和报告。

  2分钟完成自助打印

  昨日,在青大附院门诊楼负一楼放射科门诊,市民郭先生正在使用自助打印机打印X线摄片和报告。 “以前还要算着时间来拿,现在随时都可以打印,也不用担心拿错了,非常方便。”郭先生告诉记者,操作非常简单,只需将凭证上的条形码,放置于打印机的“条码扫描区域”进行扫描,然后按照设备提示的步骤操作即可进行打印。打印完毕后,核对确认所取胶片和报告齐全、正确后,自取胶片袋,即可装袋取走,整个过程大约需要1分半到2分钟的时间。

  各大医院都在引入

  记者了解到,目前在我市的很多医院,都已经开始使用这种自助打印设备,使用规模不断扩展。目前,青大附院本部和黄岛院区已经分别引进了6台,青大附院东院本月内也将至少引进6台。市中心医院、齐鲁医院等也都有这种设备。

  “这些设备会根据每个医院不同的信息化网络进行设置,能够识别医院的医卡通。设备可以随着医院信息化的升级进行升级,未来还能读医保卡。 ”青大附院放射科主任徐文坚说。虽然医院已经实现了自助打印,但如果病人有需求,医院仍然可提供人工打印服务。

  在市中心医院,6台自助打印设备运行以来,大大减少了病人的等候时间。

  胶片质量与原来一样

  徐文坚告诉记者,每个条形码代表一个检查,每个检查只能打印胶片和报告各一次,不能重复打印。遇到特殊情况,如三维彩色成像、打印机或网络故障等,还需工作人员手动打印。市民遇到问题,可以向打印室工作人员咨询。

  “我们采用的自助打印机,所使用的胶片都是工信部要求的。打印出的胶片质量和人工打印没有区别。 ”徐文坚说。(记者 马晓婷)

   [编辑: 李敏娜]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