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翻开水瓶热水直接浇到腿上 三岁女童被烫伤

2015-09-15 07:5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9月14日讯(记者 刘玉凡) 14日上午9时30分,一位三岁女童在岛城某医院打吊瓶时,身边一开水瓶被打翻,热水泼洒到女童身上,造成其严重烫伤,随后女童被紧急送往烧烫伤专业医院急救,经过医生诊断,女童全身7%烫伤,目前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有个女孩被开水烫伤,被120救护车拉走了。”14日上午,市民李先生致电本报热线96663反映了此事。据李先生介绍,事发时他正在这家医院就医,突然传来女孩大哭的声音,他这才发现一个女孩被烫伤了。女孩的家长和护士赶紧把女孩抱了起来,由于女孩就医的医院没有烧伤科,120救护车赶到后把女孩送往闽江路君良烧伤医院抢救。

  上午11时许,记者闻讯后赶到君良烧伤医院,在二楼病房见到了受伤的女孩,此时女孩正躺在病床上,情绪比较平稳,她腿部缠上了厚厚的纱布。父母低着头坐在病床旁边,看着女儿遭了这么多罪,心疼得直掉眼泪。当记者询问一家人是否需要帮助时,女孩家人说了声“谢谢”,婉拒了记者的请求,表示医药费用尚能承担。

  君良烧伤医院的杜院长介绍,女孩全身7%烫伤,经过医护人员的全力救治,目前女孩身体体征平稳,不过仍需要住院接受进一步治疗。一位120急救人员告诉记者,急救人员赶到医院时,女孩的家长已经把她从急诊楼抱了出来,“太可怜了,女孩今年刚刚3岁多,本来女孩可能有些感冒,家长打算带着她到医院打吊瓶,没想到中间会遭遇这次意外。”

  据急救人员介绍,女孩腿部和上身烫伤严重,“起了几个大泡,皮肤都被烫破了。”在与女孩家长沟通过程中,急救人员了解到,原来事发前女孩旁边有一个开水瓶,“不知道是女孩还是家长不小心把开水瓶打翻了,热水直接浇到女孩腿上了,女孩年纪比较小,根本来不及躲闪,家人发现时为时已晚,女孩接着就被烫伤了。”

  请本文线索提供者李先生到本报领取线索费50元

  ■提醒

  专家支招烫伤急救要领


  据介绍,夏秋季节是小儿烫伤高发季节,厨房、餐厅等更是小儿烫伤的多发地。为了防止意外发生,青岛君良烧伤医院的杜君良院长提醒,家长应把点火用具如打火机、火柴等放在孩子不易触摸的地方;煤气在不用时应关掉总开关;家中的热水瓶、热水杯、饮水机等尽量放到孩子不易接触到的地方;除了洗澡,防范孩子烫伤还应注意,抱孩子的时候不要端热饮或热食;也不要将热饮、热食放在桌子边缘,防止意外发生。除了开水导致的烫伤,热水袋、家用电器以及暖宝宝也成为儿童烧烫伤的主要原因。

  此外,杜院长还提醒,家长还要掌握一定的烫伤急救要领,即“一冲、二脱、三泡、四盖、五送”。“冲”即用流动水冲洗;“脱”是在水中小心剪开并脱去衣服;“泡”是在冷水中持续浸泡烫伤处30分钟;“盖”是用干净毛巾等覆盖烫伤处;“送”就是尽快送医院。    本报记者 刘玉凡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热水 烫伤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