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体大会国际武术节比赛开幕 选手遍及30多国(图)

2015-09-16 18:1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青岛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富景农业杯”国际武术节武术比赛今日开赛



  半岛网9月16日消息 青岛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富景农业杯”国际武术节武术比赛于9月16日——17日在莱西市体育中心体育馆拉开了帷幕。本次比赛有来自湖北、天津、江西等25支国内队伍、367名运动员;有美国、新加坡、波兰等30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队伍、115名运动员,共有482名运动员参赛。

  

青岛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富景农业杯”国际武术节武术比赛今日开赛



  本次赛事以“弘扬中华武术、传承民族体育、交流武术技艺、促进项目发展”为宗旨。比赛共设拳术类、传统拳术类、器械类、其他器械类和集体项目等五大类、20个大项、200个小项,设置了200枚金牌;集体项目有四大项,共设置了4枚金牌。

  参赛选手从9—15岁、16—25岁、26—40岁、41—55岁分设为A、B、C、D四个年龄组,男、女分别录取名次。为激励境外选手参与中国武术的积极性,本次比赛还将按国内、境外两大组团分别录取名次。

  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的高规格决定了武术比赛裁判队伍的高水平设置。大会特别邀请了国际级、国家级武术裁判12人,担任本次比赛总裁判长、副总裁判长和各组裁判长。原国家武术院副院长,国际武术联合会技术委员会主任张山领衔竞赛监督委员会。青岛市武术协会武术专业副会长担纲仲裁委员会。

  

青岛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富景农业杯”国际武术节武术比赛今日开赛



  中华武术博大精深,流派浩瀚的特征将在本次比赛种得以展现。拳种既有北派少林拳、又有南派咏春拳;既有单器械、双器械演练,又有集体项目展示,仅拳术类就包括长拳、南拳、国际规定拳术、太极拳、螳螂拳、通背拳等,可谓内容丰富,异彩纷呈。观众足可一饱眼福,尽享美的盛宴。

  本次比赛将全部使用武术竞赛电子计时、计分系统,这在我市武术竞赛史上尚属首次,这对提高裁判员队里评分能力、准确、快捷评判运动员演练水平,方便观众清晰了解运动员得分情况有着积极意义。

  比赛将分设三个场地同时开赛,9月16日全天,17日上午为单项比赛,17日下午为集体项目比赛。

  文/图 王君莉 宗瑞琪

   [编辑: 董芳]

相关专题:青岛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