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气污染防治:济南规模以上工业少空气咋总倒数

2015-09-17 09:41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齐鲁晚报济南9月16日讯(记者 李钢)16日,省政协就“加强我省重点地区大气污染综合防治工作”举行界别协商会。省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代表、市民代表以及省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就我省大气污染防治“出谋划策”。

  座谈会上,几位与会委员不约而同提到同样的问题:为什么济南规模以上工业很少,可空气质量却能排倒数第三?“前两天曝光的机动车尾气检测造假,鞭子最后打在车主身上,到底对不对?”省政协委员、山大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教授马春元说,车子不是车主制造的、油也不是车主炼制的,执法部门的监督管理更应该对准“源头”。

  “还有黄标车治理,进不了大城市,它去了县城,县城查了,它又去了农村;有些企业白天开着污染气体排放处理设备,到晚上就关了,这种监管有盲点也有漏点。”马春元建议建立联防联控制度,省政府牵头、源头治理。

  “私家车越来越多,城市拥堵不堪,油品升级很关键,但也得控制一下买车的量了,大力发展低碳绿色出行。”省政协委员、省工程咨询院副总工程师熊文正说。

  “私家车的量真该限限了,将来它会成为大气污染的主要方面。”与会的群众代表、山东中医药大学退休教授周恭勤说,私家车不仅要限量还要限行,对之收取“拥堵费”。

   [编辑: 张珍珍]

相关阅读

大气污染 防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