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车日中山路交通管制 建议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2015-09-22 06:5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9月21日讯(记者 马正拓 尹彦鑫 通讯员 曲秋平 刘珊 陈刚 栾心龙) 9月22日是无车日,中山路将再次采取交通管制措施。记者从岛城公安交警部门获悉,22日上午9时至11时期间,中山路的太平路至天津路路段划为无小汽车区,只对行人、自行车、公共汽车、出租汽车、大型客车、其他公共交通(校车、通勤车等)以及消防车、急救车、婚丧车等特种车辆开放。其他机动车辆禁止在此路段南北通行,但允许东西向横穿各交叉路口。

  管制期间,交警部门将在各路口设置禁止和导向标志,并在相关外围路口设置导流标志牌,适时分流车辆。交警部门还将在管制区域各路口设置执勤岗位,对过往车辆进行劝阻、引导。交警部门建议市民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驾驶员在行经管制路段时一定要注意观察导向标志和禁止标志,以免造成交通拥堵影响其他车辆通行。

  无车日当天,为了鼓励市民放弃驾驶私家车,改乘公共交通出行,岛城所有的公交车将全部上路,增加发车密度运送市民。交运集团的49条定制公交线路、公交集团的33条“公交快车”线路也都正常开通,市民出行密集的“公交快车”线路还准备了备用车次,随时应对早晚高峰期间的大客流。

  记者从青岛公交集团获悉,在公交出行周期间,公交各分公司组织了进社区宣传、发放调查问卷、调整优化站点等方式,对岛城的公交线路进行了优化。为了应对无车日激增的客流,后勤人员将全部上岗,到客流密集的公交车站维持秩序,引导乘客排队乘车、车内让座。

    22日是公交集团确定的每月“车厢让座日”,将组织志愿者给让座的乘客发放“美德卡”,作为每月评选最美乘客的依据。“学生专线车”“赶集专线”等特色线路将进行调整,满足各种社会群体的乘车需求。各条线路结合客流情况,高峰时段较往常分别提前、延后30分钟,早高峰提前至6:30,晚高峰延迟至18:30。

  交运温馨巴士公司将加密途经中山路、香港路、山东路、南京路、宁夏路、银川路、辽阳路、青山路等主要路段的31路、223路、隧道3路、601路、605路等近40余条公交线路车次,所有运营车辆将全部上路运行。“每年无车日,各个主要线路的客流量都将上浮15%左右,我们会采取加开区间车等调度形式,加快车辆周转,提高运营效率,方便市民乘车。”交运温馨巴士市场开发处刘同刚说。

  ■相关新闻

  周一又现“堵城”

  交警到处“救火”


  半岛网9月21日讯(记者 尹彦鑫) 9月21日,又是一个周一,早晚高峰时段岛城大多数主干道又出现了人比车快的尴尬局面。本周一是双节前的最后一个周一,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按照往常年的经验,从当天起堵车将进入“商圈模式”,各大商圈附近道路将随时进入堵车状态。

  21日早高峰时间,山东路、香港路、南京路、胶宁高架路、杭鞍高架路等主干道压车严重,为应对本个周一早高峰,交警部门已经提前做了安排。“我们民警疏导完一个堵点就奔赴下一个堵点,一直到上午9时30分,辖区内的道路才逐渐好转。”市北交警大队冠县路中队民警李镜麒告诉记者。

  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由于节前购物的需要,岛城各大商圈拥堵状况都会加剧,时间也会延长。交警部门提醒节前购物的市民尽量选择错峰出行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