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手机单月流量将不清零 青岛运营商:没通知

2015-09-24 06:31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昨日,新华网等一则“三大运营商单月流量不清零”的消息吸引了人们的眼球。消息称,来自三大运营商的内部消息显示,自10月1日起,三大运营商将正式面向手机用户全面开放套餐内流量单月不清零服务。而截至昨日发稿,记者向青岛本地三家运营商求证,三家均表示“没接到上级公司通知”,是否清零目前还不清楚。

  传闻:单月流量不清零

  手机流量不清零一直是市民关注的焦点。“我每月的套餐流量有1G,根本用不完,可是到月底就给清零了。而我上个月去外地旅游,使用了导航等软件,流量哗哗地跑,不仅套餐流量用光了,最后又花了20元包了个300M的临时流量包,我感觉这样太不合理了。”市民刘女士这样告诉记者。

  网传方案显示,本次流量单月不清零服务自10月1日起面向所有手机用户默认开通,用户无需再单独申请。这次手机流量不清零,不同于原来的手机流量“季度包”“半年包”等,是网友一直所关心的手机流量当月不清零。当月手机套餐中的流量如果有剩余,可以转移至下月优先使用,不过月底仍然会失效。另据消息称,三大运营商将在本月稍晚些时候发布官方消息。

  其实,关于流量不清零的消息一直不绝于耳。9月中旬就曾有消息称,中国电信10月1日将推出手机流量不清零,不过后来,记者从中国电信核实得知,其实不清零套餐仅针对中国电信新推iFree卡。

  求证:未接到通知

  三大运营商真的要实行 “单月流量不清零”了吗?昨日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的青岛分公司,三家均表示“目前没收到上级公司这方面的通知。”

  其中两家表示 “目前还没看到这个消息”,另外一家则表示“已经看到网上消息”,但是对于消息内容表示还“无法确定真实性”。

  “网传消息还无从确定真实性。从总公司到省公司再到青岛公司需要一个过程,我们以接到省公司正式文件为准。应该说,流量不清零不属于保密性政策,如果总公司发布后下发会很快。”其中一家运营商负责人表示。(记者 景虹)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