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的哥免费接送 帮患尿毒症市民去医院透析

2015-09-24 10:25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患尿毒症的王先生每周要去市立医院东院做三次透析,可他家住闽江路,每次早晨出门,很难在路边打上车。幸运的是,迪生出租公司红飘带车队的的哥的姐们伸出了援手:两个月来,共有七名驾驶员在小区门口接过王先生,可他们就是不肯留下姓名。

  今年52岁的王先生独居在闽江路,15年前,他被查出了尿毒症,需要定期到市立医院东院做透析。几年前的一次车祸,王先生的腿又被撞成骨折,一直无法正常行走。去医院透析就更难了。

  两个月前,王先生致电媒体求助。“编导很热心,帮我联系了几家出租车公司,最后找到了迪生出租公司。”王先生称,迪生出租公司红飘带车队的热心的哥们得知他的情况后,当即表示愿意免费接送他去医院。第二天,王先生走出小区后发现,一辆闪银黄涂装的出租车停在小区门口,的哥正在冲他招手。事后的两个月里,热心的哥们每次都会准时在王先生小区门前等他,而且会把车开到医院大楼前,将他扶下车,才会驾车离开。“有一次,有个早班的哥刚接了夜班,就来小区等我,还在车上迷糊了一会。”王先生称,那次让他非常过意不去。

  据王先生回忆,这些的哥的姐每次都不收车费,他不得不将钱抛进车窗后离开。而他每次想询问热心的哥、的姐们叫什么名字时,他们都笑了笑,说自己是红飘带车队的一员,随后驾车离开。王先生称,他知道出租车司机都是要养家糊口的,挣的是辛苦钱,他一直想当面感谢这些热心的哥的姐。昨日下午,王先生特地将一面锦旗送到迪生出租公司,可的哥的姐们还是没有出现。“他们是早班车,现在都在家里休息呢。”迪生出租公司红飘带车队队长孙承海表示,他会将谢意转达给每个驾驶员。(记者 刘卓毅)

相关阅读

的哥 尿毒症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