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来临济南长途出行攻略:开通12种订票方式

2015-09-24 11:10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济南长途总站开通12种订票方式,市民可以不用排队买票。(记者 王宗阳 摄)



  大众网济南9月23日讯(记者 王宗阳) 今天大众网记者从济南长途总站获悉,由于今年中秋及国庆假期相隔较近,预计客流将呈现“波浪状”反复叠加状态。主要原因是中秋节期间7座以下客车不享受高速通行免费,而且两个假期仅隔3天,部分旅客选择集中出行。预计高峰将出现在9月25日、9月30日和10月1日三天,单日总站客流量将突破10万人次。

  今年长途总站新增两个临时发车区

  据悉,由于中秋假期、“十一”假期相隔较近,客流将出现反复增长并相对集中的特点,为此,总站积极调配600部加班运力,针对客流集中的热点线路进行全面投放,随时根据客流结构调整班车线路、加密班次,并提前流水班车的首班车发车时间,延长末班车发车时间。同时,增设站前广场、学府中天两个临时发车区,并在收车区设立临时报班处、临时检票处,实现班车进站、报班、检票、发车“一条龙”,以保障班车最快速度安全、顺畅出站。

  开通12种订票方式,旅客不用来排队

  “双节”客流高峰期间,总站将增开双倍售票窗口,除原有售票窗口外,将在候车大厅、兔兔快运东厅营业处、站前广场等旅客密集区增设临时售票口,并在此基础上,全面开通12种订购票方式:下载“济南汽车订票”手机APP,实现随时随地轻松购票;支付宝购票,现场购票时只需扫描二维码,即可实现无现金购票;来济就医的患者和家属可在省立医院、齐鲁医院便民售票处购票;公路客运出行网(www.0000369.cn)进行网上购票;总站热线0531—96369订票;总站自助终端自主购票;市内50个联网代售点购票;外地旅客可在潍坊、邹城等异地购票;学校订售票点、工地订售票点也可实现同步购票。此外,广大旅客也可选择到总站现场购票,同时,只要市区二环内订票超5张的旅客,总站将免费送票上门。

  各种购票打折往下看

  据了解,“双节”期间,凡到总站乘车的教师、现役军人、离退休干部凭有效证件可享客票9折优惠;革命伤残军人凭有效证件购票享半价;持老年证和总站发放的VIP会员卡乘车可享9折优惠。凡在23日之前(包括23日)购买“中秋”假期客票、在27日之前(包括27日)购买“十一”假期客票并成功取票的旅客,不仅可优先挑选座号,更可到总站服务台免费登记,享受假期期间优先乘车的超值服务。    

  此外,购买总站“双节”假期客票的旅客,都可免费改签一个月之内任一时间的任一班次。与此同时,总站将在“双节”期间推出“将爱进行到底”服务,为“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从进站、购票、检票到乘车的系列帮扶,为独自带宝宝出行的旅客提供“宝宝托管”服务,为外地来济旅客设立“接站专席”,提供休息专区。广大旅客可随时拨打总站24小时热线0531—96369咨询。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