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美行程农业合作看点多 中美食品智慧谷曝光受关注

2015-09-25 10:5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美国当地时间9月22日下午,中美省州经贸合作研讨会在美国西雅图市举行,中美两国商务部高官、多个省市州政府代表和比尔·盖茨等多位全球知名企业家代表出席。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作为随团企业家代表与会,并围绕两国经贸核心议题发言。

  据透露,在两国领导人的推动和中美农业合作大氛围下,伊利正在集聚全球顶尖高校、科研院所和机构的智慧资源,主导实施中美食品智慧谷,引起了广泛关注。

  在大会发言中,潘刚从合作的重要性、互补性和广阔性三个方面阐述了他对中美农业合作的看法。他提出,要以企业创新助推中美农业互补共赢合作。当前中国政府正在推进“走出去”战略。中国农业企业的走出去呈现了“走出去、再回来”的特征,即到全球寻找合作资源,更好地服务中国市场,这也充分体现了中美农业互补共赢的合作原则。

  同时,面对中国庞大且不断增长的消费需求,潘刚建议,可利用创新解决方案挖掘中美两国农业合作的新增长点,他说,有效促进两国的优质资源对接是保证中美农业合作能够始终向着最具增长力方向发展的关键。中美两国是全球农业大国,在全球农业领域有重要地位,两国在农业资源、科研、技术合作领域有巨大的合作互补空间。

  与会者认为,潘刚提出的“走出去,再回来”观点,阐明了目前全球智慧创新资源流动新方向。此前伊利就通过“反式创新”模式,建立欧洲研发中心并在其后迅即推出、升级了金典、安慕希、金领冠、畅轻、巧乐兹等优质高端产品,满足了消费者的差异化需求,受到了市场的欢迎。

  本次中国领导人访美,农业等民生领域的合作成为此行重点之一。对于这次“跨越太平洋的握手”,中美双方共襄盛举,两国人民翘首以待。广大网民在网上发帖、跟帖,用“和平”、“合作”、“给力”等字眼表达对于世界和平稳定、中美关系友好发展的期冀,当两国上下充满期待时,中美食品智慧谷成立的消息一经传出,即取得热烈反响。

  据悉,从去年至今,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多次跟随国家领导人出访,每次均取得了重要的合作成果:出访欧洲时签订了中荷食品安全保障体系;出访新西兰时为伊利大洋洲生产基地一期揭牌,并启动了二期项目。而从本次“中美食品智慧谷”的建立来看,未来在开拓中美民生领域发展空间方面,伊利将会有一番大作为。(完)

   [编辑: 王泯苏]

相关阅读

食品 伊利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