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花200万在绿城蓝岸买房 室内挂满污水管道

2015-09-28 14:28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市民生女士在李沧区绿城蓝岸买了一套300多平方米价值200多万的房子。交房后她发现,整个负一层室内天花板位置高悬污水管道,遍布整个房子,楼上住户一用水,她家房子就哗啦啦响,根本无法正常生活。这到底是设计缺陷,还是把本不该出售的地下室管道安放间出售给市民?不论什么原因,生女士至今没有找到能解决问题的绿城工作人员。

  室内高悬污水管道

  这处位于李沧区延川路上绿城蓝岸南区的房子,是生女士购买的第二套绿城的房子。合同显示,她购买的这处房子面积313余平方米。生女士告诉记者,“买的时候,售楼工作人员根本没有说其他的,反正就是买房嘛,那个时候也没法看到房子内部是什么样的,就签了合同。”

  没想到交房拿到钥匙后,她傻眼了。“负一层头顶到处都是污水管道,这就是说全楼的污水管道网都得从我家走。”生女士的家人解释,“我们家这个房子分为一层和负一层,都是算面积的,总共300多平方米,一层大概100来平方米,负一层至少也得有170平方米左右,现在整个负一层密密麻麻布满了污水管道。”

  9月27日,记者在绿城蓝岸南区的这栋房子看到,生女士的房子负一层从东到西,横贯整个房间,高悬了几条黑褐色的管道。从南到北,拐角处等地也有多处黑褐色管道,最低处记者伸手可触及。

  生女士的家人介绍“这些管道就是污水管道,只要我们这个楼有人上厕所,用水,我们家就哗啦哗啦的。到了晚上,比较静的时候,动静更大。现在楼上住的人还少,你说等住满了人,我们家还能有清静的时候吗?”

  据生女士单方面向记者解释,“一开始的时候找过绿城售楼处卖给我房子的置业顾问,但也没说给怎么解决。再后来,又给置业顾问打电话,置业顾问不干了。那我们不知道找谁了,最后给杭州绿城总部的打电话,他们说让青岛的绿城来给我们沟通。开始来了个人看了房子,也承认设计有问题,但是我们让他们移出去,他们也没回复,一直到现在没有什么下文。”

  为了外观好看的设计?

  记者注意到,生女士的这套房子,分为两部分,一层是地上,一层是地下。生女士家人提出,“关键问题是 ,这个地下170多平方米的面积,是我们买的,和楼上一个价买的。我们得交300多平方米的购置税、物业费、暖气费什么的,都是按照我们购房面积交的。”他向记者解释,“很多楼房的排污管道都放在公共空间,有的放地下室,但人家放管道的地下室封起来不往外卖。”

  生女士家人介绍,一开始,青岛绿城方面的工作人员来过 ,“一个施工人员说这就是按照设计图纸干的活,图纸怎么设计就怎么干,施工没有问题。”施工是按照图纸设计进行的,是不是设计有问题呢?“后来绿城的工作人员也说,污水管道设计在家里有问题,可这么设计吧,是为了外立面的美观,把污水管道设计在楼外影响整体楼盘的漂亮。”

  “他们说给我们包起来,可是包起来,2米7的(高度)房子就成了2米2多了 ,那怎么行?再说包起来,万一以后漏水啊,还有声音,这个问题最终还是没解决啊。我们也不想要赔偿,既然买了这个房子,就想住下去,那解决的办法就是把管道移出去,可是到现在一直也没有人给我们沟通。”

  记者联系了新岛律师事务所的王磊律师,王磊律师表示,“如果一开始开发商在合同里约定,你购买的房子300多平方米,其中170多平方米是地下室,我们要布置污水管道等,这样的房子你愿买就买,不愿就算。这就是给消费者一个知情权,属于合理。但是如果售楼时,并没有约定这一块,隐藏了要布置污水管道的事实,那么就涉嫌欺骗,消费者可以向开发商提起维权。”

  至于设计缺陷的问题,王磊律师认为,设计是否有缺陷需要有专门的评估部门认定,从建筑各个方面进行评估。“但有一个基本的问题是,买的商品房不能有影响消费者正常生活的要素,例如你这个房子天天哗啦啦响,这就属于影响正常生活了。”

  绿城方面暂未回复

  9月27日上午11时,记者来到李沧区绿城理想之城销售中心,了解相关情况。其中一名前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她不是新闻发言人,记者咨询的问题她可以记录并马上给领导汇报,由专门的工作人员经过调查后答复记者。同时她解释,绿城工作人员这两天都忙着房产交付的事情,可能抽不出时间答复,建议记者节后再单独约时间进行详细采访。

  27日下午2点、2点半 、3点左右,记者连续联系了绿城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杭州总部)品牌管理部,均无人接听电话。本报下一步将对此进行跟踪报道。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王泯苏]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绿城 天花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