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只顾低头玩手机 万元现金落在公交车上

2015-09-30 07:1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9月29日讯(记者 景毅) 29日下午2时许,失主李女士和男友满头大汗的跑进交运温馨巴士641路停车场站调度室取回了自己丢失的背包。当天中午,李女士乘坐公交车到世博园游玩,上车后只顾着低头玩手机聊微信,结果下车时把装有万元现金的背包落在车上。所幸失物被驾驶员及时发现并妥善保管。

  据李女士介绍,当时她乘坐641路公交车往世博园与男友见面,上车后把包放在旁边的座位上。随后便掏出手机聊起了微信。十几分钟后,车辆到达目的地,此时李女士仍在玩手机,直到车门即将关闭时她才发现到站,随后急匆匆地冲下车,全然忘记自己的包没有拿。李女士说,包里有父母刚寄过来的一万元钱,准备帮她交房租,她当场就急哭了。

  与此同时,641路公交车也已经到达路队停车场站,驾驶员江建平收车例行检查时,在车厢最后一排座位上发现一个黑色背包,工作人员打开背包后,发现包里面有一个装着厚厚一沓现金的信封,还有一个钱包及其他重要证件。“丢了这么重要的东西,失主肯定很着急!”江建平说,由于包内未发现联系方式,工作人员马上观看了监控录像,发现是一名女子的背包。正在此时李女士的电话也打了进来,车队工作人员核实信息后,确定背包就是李女士所遗落。背包不到半小时内失而复得,李女士十分感动,“多亏驾驶员及时发现。”李女士拿出500块钱,非得要塞给驾驶员以表谢意,但被驾驶员江建平婉拒了。

  ■提醒

  乘公交不当“低头族”


  据车队工作人员介绍,很多市民在坐公交车时都爱玩手机,因过于专注,下车时忘记携带自己财物的事情屡有发生。“被我们发现还好说,被人拿走了就不好了!”车队工作人员提醒,乘车时不要低头玩手机,即便是使用手机也一定要留意自己的财物,乘客上车后贵重物品一定要贴身携带,背包等物品即便放在座椅上最好也用手臂挎住包袋,防止下车时遗忘。

  目前车队已将大多数遗失的物品归还乘客,但还有部分物品等待被认领。场站工作人员表示,如果乘客乘坐交运集团公交时遗失物品,可以拨打交运客服热线96650问问。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低头玩手机 现金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