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青高速拓宽月底开工 2019年6月底建成通车

2015-10-01 13:30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记者昨天获悉,缓解济青高速公路交通压力,促进我省经济快速发展,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议于9月29日召开,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济青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项目的预案。济青高速公路将拓宽309公里,收费25年,计划于10月底开工建设,2019年6月底建成通车。

  据介绍,济青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起于青岛朱家官庄村,沿原济青高速公路扩建前行,止于济南零点互通立交。主要采用“双侧拼宽为主、单侧拼宽、单侧分离和双侧分离为辅”扩建方式,由双向四车道拓宽至双向八车道,拓宽里程309.172公里,计划于2015年10月底开工建设,2019年6月底建成通车。根据山东省交通规划设计院编制的 《济南至青岛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估算总投资为307.99亿元,平均每公里造价9961.9万元。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G20青银高速青岛至济南段改扩建项目收费期限为25年的批复》,收费期限自改扩建项目通车之日起25年。

  济青高速全长318公里,是山东省建设的第一条高速公路,项目于1986年4月开始勘察设计,1994年初建成通车。济青高速是国家高速公路网G20青岛至银川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山东省济青经济发展主轴的运输大动脉。近年来,随着区域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以及过境交通量的增长,该路段实际交通量已经远超设计交通量,交通拥堵现象日益严重,亟需实施改扩建工程。

  2015年4月,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发布《济南至青岛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勘察设计及施工图设计双院制咨询招标公告》,初步扩容方案出炉,标志着济青高速北线扩容工程有了实质性进展。 2015年5月,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针对项目可能存在的社会稳定风险进行公示。根据当时的公示内容,该工程建设工期42个月,预计从2015年12月至2019年6月。项目永久占地约2946公顷,沿途共涉及55个街道(乡镇)的390个村庄,涉及企业和社会单位49个。

  2015年7月,青岛市规划局完成了济青高速公路扩建工程青岛段的规划选址初审意见,并将初审意见上报省住建厅。根据最新的规划,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沿老路改扩建前行,路线全长约309.2公里,其中青岛市境内路线全长约32.9公里。该工程将改扩建特大桥2座,改扩建大桥15座,中桥24座,小桥91座,涵洞542道;互通立交32处(新建7处,改建25处),分离立交73处(新建51处,利用9处,扩建13处);通道380道,天桥62座;服务区6处 (新建1处,迁建1处,扩建4处),停车区2处,均为新增。 记者 张译心  

相关阅读

济青高速 拓宽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