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山东路周边居民的一封信

2015-10-03 06:3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尊敬的各位市民:

  山东路现状供热管线管径DN800,设计供热能力400万平方米,承担着山东路周边及岛城东部区域的供热输送任务,是2005年为迎接奥帆赛替代开源福州路供热站所建成的。随着青岛市建设的快速发展,供热需求急剧增加,截止到目前该热力管线承载的供热面积已达600多万平方米,用户8.5万户,原敷设管网早已超负荷运行,不仅无法满足山东路周边及东部城区未来新增的用热需求,且已供区域的供热质量在极端天气下已经难以保障。

  自2015年初开始,青岛市政府相关部门对山东路周边及东部区域供热发展进行了统筹研究,根据青岛市优先发展“电厂余热利用清洁能源项目”的城市供热规划,组织专家多次论证确定了实施方案,将山东路高温水管线延吉路至江西路段进行扩径施工至DN1000。该工程实施后将满足区域内20年的用热需求, 进一步提升岛城人民的生活、环境质量。该工程于今年10月1日开工,11月10日完工,工期40天。

  为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交警部门已制定调流方案,增加警力配备,引导疏通交通。为尽可能缩短工期,确保今冬按时供热,只能24小时连续施工,建设单位优化了施工方案,多作业面同时开工,夜间采取有效措施,低噪音作业,争取早日完工,最大限度减少对市民生活的影响。施工期间,给您生活带来不便,敬请给予理解、支持和配合。

                                            山东路热网工程建设指挥部

                                              二〇一五年十月三日

   [编辑: 张珍珍]

相关阅读

山东路 供热管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