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赏园艺夜观灯 世博园休闲一天玩遍世界(图)

2015-10-03 06:44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记者昨日从世博园获悉,国庆期间,青岛世博园2015中秋·国庆赏灯会精彩纷呈,除了赏花灯、猜灯谜、逛庙会、看水舞,世博园里可玩的东西还有不少,世博园的秋景也是美不胜收。这个假期就跟随记者去品味一下园艺大观、植物王国和号称国内最先进的效果超震撼的碗幕电影吧。

  赏花灯其乐无穷

  赏灯会花灯主要集中在天水路以南区域,世博园工作人员建议游客入园后首先沿左侧瑞秋路向北游览,顺着喜庆祥和的“金色风铃”“红灯高挂”灯组区,行至花灯最集中的地池区域;沿地池西侧欣赏 “举杯邀明月”、“嫦娥奔月”等特色灯组后,继续北行到达位于主题广场的庙会区;环绕中心广场观赏儿童卡通主题灯展后,可在天水大坝观赏惊艳的水舞秀表演和观景台的秀丽风姿;最后沿主题广场东侧往南返回,途中可经过地池东侧的花灯组,与“采莲女”打个招呼,结束完美的赏灯之旅。

  植物馆里一饱眼福

  为了迎接国庆,青岛世博园植物馆又增加了不少“好东西”。其中,水母大世界新进了10只面蛰、50只赤月水母等观赏性高的水母。水母大世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还将水母大世界隧道缸、出入口等处的照明亮度进行了调整提高,以保证游客最佳的视觉舒适度。

  植物展区则新引入多种可食植物与特色花卉,例如北方难得一见的蛋黄果、番石榴、代代橙、莲雾、杨梅等,还有白兰、金凤花、黄虾花、花叶栀子、铁海棠、沙漠玫瑰等特色花卉。正值金秋收获季,植物馆内芭蕉、佛手、木瓜、代代橙、蛋黄果、人心果、四季桔等都结出了果实,市民和游客可到植物馆先睹为快,一饱眼福。

  碗幕电影带来新体验

  除了赏灯看珍奇植物,高科技的元素也少不了。其中,世博园主题馆位于景区北部,形如花瓣,采用特殊工艺及材料,从不同角度看,外立面折射出不同的颜色,神奇而美丽。主题馆2号馆内的360度碗幕影院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碗幕影院,影片宏大场景在巨型屏幕中呼之欲出,逼真的光影技术把整个空间变得亦真亦幻,带来极其震撼的视觉体验。

  位于景区北部的梦幻影院,循环播放4D电影,给市民和游客带来不同的观影感受。影院中配置有烟雾机、泡泡机、喷风机、雪花机、频闪灯等设备,可以根据故事情节的发展再现电影中的各种场景,让人宛如身临其境。

  五湖四海园艺汇聚

  来到世博园不能不看的是浓缩世界各地园艺精品的各大展园。其中,国际园位于景区西南部,共有35个展园,涉及37个国家、1个国际竹藤组织。“圣诞老人的故乡”——芬兰,把圣诞老人、木屋、桦木、云杉等极具北欧风格的元素呈现给游客。加拿大魁北克展园勾画出了一个带有幽默色彩的虚构世界:在一个遥远的将来,人类居住的部分土地变成了水泽之国,人们都能成为划桨好手,以适应水乡的生存环境。最不可错过的当属泰国展园,金碧辉煌灿烂夺目,是园区的最佳拍照点之一。

  位于景区东南部的中华园共有50个展园(含港、澳、台湾地区展园),集中展示中华“上下五千年”民族特色、民俗风情的园林园艺,给游客带来不同的感受。其中,宁夏展园月上贺兰景观,带有西北特色;上海园倡导“快城市、慢生活”的理念,既有当下人们在城市中所寻找的宁静,又有都市现代感。 (记者 陈珂)

  [编辑: 张珍珍]

  

相关阅读

世博园 赏花灯 园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