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职员狂办信用卡供男友透支 辞职逃债被抓

2015-10-03 07:1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0月2日讯(记者 孙桂东 通讯员 魏嘉) 为了帮男友做生意,在银行工作的女子庄某办理多张信用卡供男友透支。男友拆东墙补西墙渐渐还不上账单后,又怂恿庄某利用自己的职务,用他人的身份信息办理信用卡进行恶意透支。男友透支了近三十万元后逃之夭夭,女子庄某为了躲债不仅从银行辞职,手机也停机不再使用。银行报案后,市南公安分局云南路派于10月2日将庄某抓获归案。

  今年8月8日上午10时许,一银行工作人员到市南公安分局云南路派出所报案,称自2013年7月份开始,该银行多次接到信用卡持有人称被人冒用信用卡。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庄某(女,34岁,青岛人)以前在青岛某银行工作。2009年,庄某在一次饭局上认识了男子张某并发展成为男女朋友关系。此后,张某声称看上一个好项目,想跟庄某借钱。庄某手里没有太多现金,便将手里的多张信用卡拿去让男友透支。由于这个项目并不存在,张某将钱拿来做其他的生意,钱也都赔了进去。期间,庄某只好自己攒钱还信用卡。

  后来,信用卡上可供提取的额度越来越小,张某又让庄某利用在银行工作的关系冒用他人信息办信用卡。2012年9月份,庄某利用前同事王某身份证复印件,申请了一张信用卡。庄某在申请表上将电话、邮箱以及工作单位都填成了自己的信息。收到信用卡后,庄某谎称自己是王某,并提供了王某的身份证号码,核对无误后信用卡开卡成功,信用额度10万元。

  开卡后,庄某将信用卡给了男友张某,张某多次使用该信用卡进行透支,却一直不归还。信用卡的欠款漏洞越来越大,庄某自己的收入根本填补不了近30万元的欠款漏洞。

  2013年6月份,张某逃之夭夭,因为害怕和逃避欠款,庄某在2013年8月份从自己所在的银行辞职,以前留给银行的两个手机号都停机了。银行联系不到庄某,只好向云南路派出所报案。经过侦查,民警最终将庄某抓获归案。

  经调查发现,庄某利用自己身份和冒用他人信息办信用卡共计导致欠款总额近30万元。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信用卡 透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