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职创业当公司老板 "80后国庆"成明星(图)

2015-10-03 08:28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我的名字叫国庆,但我不是十月一日出生的,不过十月一日已经成了我的第二生日。 ”胡国庆在青岛已经小有名气,获得过“青岛市大学生创业明星”、“青岛市创业明星”、达沃斯“世界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 “国庆”的名字是由曾经当过民兵连长的母亲给起的,弟弟叫“国防”,两人都寄托了母亲对国家的深深祝福。“我喜欢这个名字,因为它蕴含着一种特殊的感情。”而每年国庆节回老家陪父母已经成为胡国庆的一个习惯,孝敬父母就要多陪伴父母。 记者 梁超

  母亲给他起名“国庆”

  “虽然名字里有国庆两个字,但是我的生日并不是十月一日的,我是1984年4月的生日。 ”胡国庆告诉记者,因为“国庆”,他还把十月一日默认为自己的第二生日,经常有人问他是不是十月一日出生的,一开始胡国庆还给他们解释,后来就直接不解释,而是默认了。对于这个名字,胡国庆讲述了它的来历,“名字是我妈给起的,她对国家、对军队有一种特殊的感情,她就把这种对国家的祝愿寄托在了我的身上,所以给我取名叫‘国庆’。 ”胡国庆笑着说,他还有一个弟弟,名字叫胡国防,两个人的名字好记,而且还有比较深的感情在里面,虽然这个年龄段名字叫国防,听起来不是很洋气,但胡国庆很喜欢自己的名字,“我这个名字里还有对国家的祝福呢。 ”胡国庆说。

  辞职创业当公司老板

  “我2008年毕业于青岛大学服装工程专业,毕业之后就留在了青岛。 ”胡国庆告诉记者,他在大四的时候,经常看《赢在中国》节目,并被深深吸引,就萌生了创业的想法,但是没有找到合适的项目,再加上家里的经济条件不是很好,所以就放弃了创业。“毕业后就开始找工作,找了一家服装外贸公司,也算是和自己所学专业对口,但是后来发现这不是自己想要的那种生活,于是辞职着手创业。 ”2010年3月,胡国庆和另外两个合伙人创立了青岛尚德元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要进行产品推广、活动策划等,然而创业并不是想象中那么简单,没有项目可做,公司就没有营业额,“前三年基本上没有挣钱,尤其是最初的两年,我们三个人每月工资少的时候仅有几百元,每月的生活费都不够。”胡国庆说,因为自己在大学里就经常在校外做兼职,发传单、做中介、推销产品等,这些经历让他积累了不少经验。

  “当时为了做一份完美的商业策划书,我们经常熬夜到凌晨两三点,就是想赢得客户的青睐。”胡国庆和“战友”的坚持,让他们的公司逐步稳定经营,营业额也翻了好几番,公司员工也增加到十多名,从最开始的缺项目不缺人手,到现在的不缺项目缺人手,胡国庆的付出终于有了回报,他对自己的公司充满着希望。

  国庆节回老家陪伴父母

  胡国庆的老家在菏泽单县,平时难得回家。在青岛工作已经7年了,这7年里,工作、结婚、生子,生活逐步稳定下来,“这几年父母经常来青岛,帮我们带孩子。 ”胡国庆说,孩子三岁多,今年刚上幼儿园,平时工作忙起来顾不上接送上学放学,幸亏爸妈在这边照顾。“其实,当父母的不图儿女能给他们多少钱,给他们买多少东西,他们更希望儿女能经常回家看看,陪他们唠嗑。”胡国庆养成了一个好习惯,就是每周都会给父母打电话,每次都会聊上十几分钟,和他们说一说自己最近的工作。“小家伙从小就是我妈看大的,对奶奶特别有感情,我妈来青岛的时候,孩子一天到晚缠着奶奶。 ”

   [编辑: 张珍珍]

相关阅读

辞职创业 国庆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