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游大军"驾到" 崂山1天客流近5万人次(图)

2015-10-04 06:43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国庆长假第三日,岛城各大景区迎来了游客高峰,崂山一天接待游客高达46191人次,同比增长4.3%。记者昨日从多个景点了解到,游客人数增加的同时,却发生了新的变化,那就是散客越来越多,团队客人相对减少。记者 薛飞 通讯员 王晶晶

  崂山景区客流“鼓了”

  与国庆第二天游客小高峰相比,昨天崂山客服中心游客高峰压力明显增强。记者在现场看到,10时30分前后,客服中心主要停车场基本停满了游客车辆,剩余的车位也需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才能找到。崂山路短时间通行有些缓慢,客服中心集中力量组织人员为游客指引停车,大大缓解停车时间。使总停车场达到6个,到下午1时30分,4300多辆进入客服中心的车辆都得到及时停放,游客普遍反应停车不是很困难。

  崂山客服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游客骤增在意料之中,客服中心22个售票窗口全部使用,16条检票通道全部开通,无障碍通道也正常运行,140多部观光车全力保障游客运送,游客基本没有排队等候等情况,服务大厅虽然爆满,十多名咨询服务人员不停地分发景区游览资料,解答游客咨询,秩序情况良好。

  客服中心工作人员肖谦告诉记者,假期第三日,崂山景区接待游客46191人次,同比增长4.3%。

  景点游客七成自助游

  昨日,在青岛欢动世界、森林野生动物世界内,游客人数大增,两个景区负责人表示,自驾游和背包客明显增多。森林野生动物世界的工作人员说,隧道和大桥使得交通更加便利,今年开始,这种情形更加明显。

  “从客源情况来看,散客能占到七成左右,团队客只能占到三成。”岛城尚客优连锁酒店负责人崔先生说,而在两三年前,团队游客能占到五成左右。采访中,景区工作人员、旅行社以及酒店的工作人员的说法也印证了这一情况。“团队客少了,自驾游和背包客增多。”中旅总社组团部经理王先生说,从目前来看,出境游团队游客的数量没有变化,游客要出境游玩,有很多的不便利,因此还要靠组团游玩。

   [编辑: 张珍珍]

相关阅读

自驾游 崂山 景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