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将全面治理市场秩序 营造良好服务环境

2015-10-09 06:4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报讯 10月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旅游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新起主持召开全市旅游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他强调,要依法全面治理服务业市场秩序,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提升窗口行业服务质量和水平,营造良好的市场服务环境。

  会上,市旅游局、市公安局、市工商局、市物价局等部门和市北区汇报了依法治理旅游市场秩序工作情况及下步工作措施。

  张新起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开展服务业市场秩序专项治理工作的认识,从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改善消费环境、促进旅游金融现代物流等服务业快速健康发展、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高度出发,下决心抓好依法全面治理服务业市场秩序工作。要对标上海等先进城市,推进服务行业综合管理服务平台的整合,建立扁平化的高效管理服务机制,促进信息互联互通和各方快速联动,推动城市治理能力的同步提升。要加快推进综合执法体制改革,推进执法力量下沉,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努力提高执法效能。要加强网格化管理,增强街办等及时发现、传导和处置问题的能力。要建立行政主官负责制基础上的分级负责制,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对全面治理服务业市场秩序工作要亲自抓、负总责,统筹资源,集中力量,高效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当前影响服务业市场秩序和环境的突出问题,迅速开展专项治理,依法严厉打击和查处各类扰乱市场秩序、侵害消费者权益、影响城市形象的违法违规行为,形成强大震慑力,切实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服务环境、消费环境。要强化责任追究,对履职不到位、存在失职渎职行为的要依法依规严肃问责。

  张新起强调,开展服务业市场秩序专项治理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既要紧抓热点问题的解决,又要抓紧完善体制机制,做到标本兼治,尽快使青岛的服务业市场秩序和环境有一个大的提升。

  本报记者

  ■相关新闻

  没回扣就拒载,蛮横的哥丢饭碗!


  半岛网10月8日讯(记者 马正拓) 近日,一段反映岛城出租车在中秋节期间拒载的视频在网上疯传。青岛市交通运输委对此高度重视,责令执法部门介入调查。10月8日,青岛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经调查核实,视频中反映的鲁UT6156号出租车司机孙某,因乘客当天到太平山后未购买索道票及观光票,孙某无法拿到回扣愤而拒载。据此,孙某被罚款500元并吊销服务资格证,三年内禁止从事出租汽车行业。

  据网上流传的视频显示,中秋节期间,一名乘客在火车站附近的郯城路,搭乘鲁UT6156出租车到电视塔。途中司机孙某极力推荐乘客乘坐太平山索道或登电视塔观光台,反复强调上面的风景很好。在到达太平山后,乘客没有按驾驶员的推荐乘坐索道或登观光台,希望搭车去五四广场。孙某当场就表现得十分不满,仍然催促乘客买票乘坐索道或登观光台,被乘客拒绝。此时又过来一辆出租车,看乘客要下山,孙某上前极力阻拦,声称这名乘客是他拉上来,随后将一辆出租车赶走。最终乘客未买观光票,而孙某又拒载,致使乘客步行3公里走下太平山。

  10月8日,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根据之前的调查情况,对此事正式立案调查。责令该车所属公司带驾驶员孙某到交通运输监察支队违章办接受问询。经问询,孙某承认在事发当日拉乘了该乘客到电视塔,在乘客要求下山时,自己确有拒载行为,视频所反映的情况属实。至于拒载原因,孙某解释,因乘客没有购索道票或是登观光台,他未能挣到回扣愤而拒载,并阻止其他车辆搭载该乘客。

  青岛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依据《青岛市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条例》第三十条第二项的规定,对孙某从严从重罚款500元。青岛市道路运输管理局也依据《青岛市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条例》第三十条的规定,吊销其服务资格证,三年内不得从事出租汽车行业。同时,依据《青岛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出租汽车质量信誉考核实施办法》,对该车所属的企业进行相应扣分。视频中出现的其他违法违章出租车,目前仍在立案调查,核实后也将从严从重处罚。

  据悉,国庆节期间,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执法人员共计查处违章车辆12部,其中长途客车违章9部,车牌号为:鲁BL3189、鲁BM2566、鲁F15658、鲁QW7452、鲁QA1328、鲁BN821、鲁A38975、鲁AA3079、鲁BV6836;出租车违章3部,车牌号为鲁UT2435、鲁UT1971、鲁UT4446。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