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巡航导弹猛轰IS 一周内炸毁约40%基础设施

2015-10-09 09:06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叙利亚驻俄罗斯大使里亚德·哈达德7日说,俄罗斯军方对叙利亚境内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目标的打击行动取得成效,一周内就炸毁该组织约40%的基础设施。而美国及其盟友长达一年的空袭效果则“相形见绌”。

  同日,俄罗斯里海分舰队发射26枚海基巡航导弹,成功摧毁“伊斯兰国”11处目标。这是俄罗斯海军首次参与打击该组织的行动。

  俄罗斯空天部队9月30日开始协同叙利亚军方对叙境内的极端组织目标实施空袭。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7日向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报告说,俄空军开始行动以来已对112处“伊斯兰国”目标实施了空中打击。

  俄罗斯在军事上的突然介入令美国及其北约盟国感到措手不及。一些北约领导人和西方媒体称,俄罗斯的打击行动并非针对“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而是针对叙利亚反对派。

  针对上述说法,俄罗斯方面予以反驳,并对美国及其盟友空袭行动的精准度表示质疑。

  俄罗斯“卫星”新闻通讯社评述,相比之下,俄方行动则取得效果。根据叙利亚驻俄罗斯大使里亚德·哈达德的说法,俄罗斯仅用一周时间就炸毁“伊斯兰国”约40%的基础设施。

  哈达德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们的统计数据显示,这个数字是40%。此外,许多恐怖分子被炸死。”

  俄罗斯国防部介绍,俄罗斯海军7日参与了在叙利亚的行动,成功炸毁极端组织多处目标。这是俄罗斯对叙利亚境内极端组织发动袭击以来,俄罗斯首次派出海军参与行动。

  绍伊古说,俄罗斯里海分舰队4艘导弹舰当天早晨从里海水域发射了26枚“口径HK”巡航导弹,这些导弹飞行约1500公里后,炸毁了“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的11处目标。

  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部作战总局局长安德烈·卡尔塔波洛夫说,为保障叙利亚平民安全,里海分舰队选择无人区为巡航导弹的飞行路线。他同时强调,这些导弹的误差均不超过3米。

  新华社特稿

相关阅读

俄罗斯 伊斯兰国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