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三中建校70年 "眼镜侠"胡凯等两千校友前来庆生

2015-10-09 11:2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庆典晚会上,胡凯代表校友接受主持人访问

  

  

老同学见面,相谈甚欢



  

已经年迈的校友在曾经的校园里再走一走,找找当年的感觉



  “阅览室里翻过的杂志,你是否依然记得?沧口公园的那条花径,你是否又来走过?”10月2日,青岛三中校园里歌声飘扬,彩旗招展,学校迎来了70岁的生日。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近两千名校友代表齐聚一堂,共同为学校庆生。

  在操场再跳一次广播体操、在教室再开一次主题班会、自己亲自填词作曲为母校献上最动人的歌声、为母校送上云松,给学校再添一点绿意……校友们通过不同的形式,但同样质朴的表达,给青岛三中送上生日的祝福。

  百米照片墙勾起校友青春记忆

  



  “哇,快看,这里有你的照片!”刚进到三中,就看到在科技楼和教学楼之间的广场上,一群人围着陈列在广场上的百米展板,兴高采烈地议论着什么。走近一看,这百米展板不仅将三中七十年的发展历史展现的淋漓尽致,学校还特别用心地将校友的照片收集了起来,展现了他们当时在学校生活、学习时的场景。很多校友到了学校后,都第一时间来这面墙上找自己的照片,他们争先与自己的照片合影留念,场面十分感人温馨。在照片墙旁,记者见到了一位六十岁的老人,他和老伴都毕业于青岛三中,他告诉记者,已经有四十多年没有到学校来了,这次到学校来参加校庆,感到非常的激动。“这个梳着分头的小伙子,都是我。”老人指着照片墙上一张老照片对记者说道:“如今,我们都老了,今天回到学校,有仿佛隔世的感觉,看到学校现在的发展,感到很欣慰。现在的孩子们感到好时候了,希望他们能珍惜这样好的教学环境,好好学习。”

  百名校友重温“第五套广播体操”

  

再做一遍课间操,重拾青春岁月

  

  下午四点,青岛三中的操场上,响起了第五套广播体操的音乐,引起校友们的阵阵欢呼。近百名的中年人身着各色的服装,一字排开,伴着音乐的节奏跳了起来。尽管动作不是很整齐,但他们脸上洋溢的笑容感染了在场的每个人。为了庆祝母校建校七十周年,学校78届初中毕业的校友自发组织了这个节目。他们在同学群里上传了视频,然后同学们自己根据的情况安排学习和练习的时间。今天他们从天南地北汇聚到学校,进行了首次的彩排和合练。“满满的全是回忆,当站在学校的操场上,当第五套广播体操的音乐响起,真的感觉回到了我们当初上学的时候,快40年了,第一次这么多同学聚在一起,好多人都流泪了,真的很感动!感谢学校给我们相聚的机会,祝愿学校发展的越来越好!”采访现场,三中的校友们无不感慨万千。

相关阅读

青岛三中 胡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