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广场舞大赛昨决出冠军 现三大变化(图)

2015-10-10 06:00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伴随着欢快的音乐,迈着轻盈有力的脚步,昨日上午,“邮爱夕阳·和谐青岛”首届“银龄·邮政杯”青岛中老年广场舞大赛决赛在青岛海云庵广场举行。经过初赛复赛,13支优秀代表队共263人参加总决赛,最终青岛市老年艺术专修大学队以一曲《鞭飞鼓鸣》获得冠军。让市民文化生活日益丰富的青岛广场舞呈现了三大变化:服饰多样、舞种变多、规模变大。

  第一变

  海魂衫民族服亮相广场舞


  在比赛现场,记者注意到,广场舞队员所穿的服装可谓五彩缤纷,有海魂衫、蒙古族服装、藏族服装,而且还有大红大绿的传统广场舞服装。“我们这套是蒙古族服饰,准备跳一段《呼伦牧歌》,这套服装充分展示了蒙古族的特色。”崂山温哥华社区代表队王玉荣告诉记者,为了参加本次广场舞大赛,特意购置了这套蒙古族服装,因为这段舞蹈大家比较熟悉,跳起来也比较娴熟。

  而另一边穿着海魂衫的“舞者”看上去精神抖擞,舞蹈动作优美且有力量。“别看我们年龄比较大,但是穿上海魂衫,就显得格外精神,让我们想起了年轻时的情景。”其中的一位队员说。

  第二变

  藏族舞蒙古舞挑战大秧歌


  “我们平时就是随着一些‘神曲’跳,像《小苹果》、《最炫民族风》、《爱情买卖》等,有时候也会扭秧歌。”58岁的祝桂珍说,这次带来的是《扇子舞》,一把扇子,让舞者有一种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娇羞,抑或一种翩若惊鸿的洒脱,健美的身姿,翩翩的舞步,展示着生命的蓬勃与绚烂。

  记者注意到,本次广场舞大赛中,有秧歌《开门红》、蒙古舞《呼伦牧歌》、藏族舞《洗衣歌》、健身操等,胶州李哥庄镇老年体协代表队,由14位平均年龄56岁的成员组成的充满活力与激情的团队,带来的印度舞蹈《天竺少女》,脚铃叮婆娑舞,演绎出了天竺少女的那份美丽。

  第三变

  舞越来越火人越来越多


  “现在跳广场舞的越来越多,几乎每个社区都有跳广场舞的,而且现在不仅我们老年人,就连一些年轻人也开始加入到广场舞的队伍中。”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她家就住在海云庵广场附近,每晚六七点钟广场上就会聚集满跳广场舞的市民,最初的时候只有二三十人,现在到了晚上整个广场都会显得拥挤。广场舞近几年已经成为群众文化活动最重要的内容之一。

  此次广场舞大赛今年7月16日在市北区老年乐园正式启动,历时三个月,全市共有331支队伍6018人报名参加海选。“这次广场舞大赛从规模上来说,是比较大的一次盛会,调动了全市中老年人跳舞的热情,也丰富了市民的文化生活。”市老龄办负责人介绍说。 记者 梁超

[编辑: 林永丽]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