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路热网换直径1米管道 8.5万余户供热升级

2015-10-12 09:1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讯(记者 孙桂东 通讯员 王坤) 近年来,随着岛城东部的住户逐年增加,原管道已超负荷运行,部分居民家中冬天市内的温度较低。山东路热网改造工程使用直径1米的管道替换原来0.8米的管道,这也是青岛目前第二粗的管道。升级之后,该管道下游8.5万余户居民今冬接收到热量将会更加充足。

  11日上午10时左右,记者跟随华电热力青岛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来到宁夏路175号6楼的贺照增家中。“这套房子是罐头食品厂的宿舍,我们1985年搬进来住的,在2008年开始享受到集中供热。一开始供热效果较好,但后来随着用户的增多,供热效果开始逐年变差。近两年,一般情况下冬日的室温约在19℃左右,感觉可以接受,但一遇到寒冷的极端天气家里就坐不住,全家人都得裹着棉袄棉裤。”

  原来,在集中供热刚开始时,供热管网提供的热量足够使用。随着供热区域内的住户不断增加,需要供热的面积快速扩大,管供热管道的输热能力有限,处于供热系统末端的住户便会受到影响。

  华电热力青岛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山东路原先的供热高温水管道是在2005年铺设的,直径是0.8米,当时是国内最粗的供热管道。在2008年替代了青岛能源开源集团福州路供热站,承担着山东路周边及青岛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开源东部区域的供热,具体范围是宁夏路以南、台湾路以西、山东路以东、南到海边的区域。截至目前,供热面积已达600余万平方米,用户8.5万户。山东路原有供热管道早已超负荷运行,不仅无法满足东部城区未来新增的用热需求,且现供区域的供热质量也将受到影响。对此,相关部门对山东路供热管网进行改造。

  记者了解到,此次山东路供热管网改造施工启用了直径1米的供热管道,这些管道直径在市区排名第二。最粗的是2009年,辽宁路供热施工时,岛城启用了直径1.2米的供热管道,也是当时国内最粗的管道。改造后,供热面积超过1000万平方米,让更多的居民在今年冬季享受到集中供热的温暖。

  华电热力青岛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此次更换的供热管道每根长12米,无论是材质,还是施工工艺都是按照最严格的标准执行,铺设后可以保用30年。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孙正纲]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