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利伯帆船赛青岛号里约启程 开启第二赛段比赛(图)

2015-10-12 18:2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12日消息 北京时间10月11日,青岛号大帆船在巴西里约再次踏上征程,开始了克利伯2015-16赛季环球帆船赛第二赛段的比赛,第二赛段的起点是巴西里约,终点站是在南非开普敦,此次航程为三千三百余海里。

    首个赛段成绩优秀

    青岛号在伦敦起航出发的首个赛程中表现强劲,获得了赛段亚军的好成绩,青岛号船长Igor Gotlibovych(伊格尔·哥特里波维奇)对赛队在未来赛段中的表现充满信心。伊格尔说到:“和上一段比赛相比,第二赛段将非常的不一样。我们将时不时的遇到真正的南大洋海况和天气,期望航行的的路线是跟着南大西洋的低气压带一路驶向开普敦。向着低气压带转入的时候,风况和天气的变化将会很微妙。我们在里约站逗留的时间超出了计划预期,所有人都迫不及待的想开始比赛,与LMAX外汇交易号并驾齐驱比赛将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挑战、同时也是动力,因为我们知道我们无法掌控先前已经出发的大部队所遇到的天气和海况,所有开赛后我们的主要精力将放在如何比拼LMAX外汇交易号。我们已经形成了强有力的团队基础,而且还在里约船员更换日活动中加入了下一赛段的船员,为全队注入了新鲜血液。全队的努力使我们目前的总积分进入了排行榜前三,我们会在下一赛段中继续努力、再创佳绩。”

    停靠里约意外搁浅

    在里约停靠期间,参赛队LMAX外汇交易号在夜间临时转港去张贴船身贴图的路上突遇意外搁浅,青岛号帆船前往提供救助,救助的过程中,一根绳子意外缠绕到了青岛号的螺旋桨上,导致帆船短时间失去动力,并被海浪冲刷到了同一个沙滩上导致搁浅。

    两艘帆船被救援后重新回到水中,但是搁浅导致了舵叶受损,不得不被拖至附近港口进行起吊修复作业,因此而错过了与其它赛队在既定开赛日10月7日出发的时间。

“青岛号”在里约附近港口进行起吊修复作业



    再次启程踏上征途

    随着修复作业的顺利完成,两艘帆船已经再次回到水中,并且与UTC时间2015年10月11日0410时分(北京时间10月11日1210时分)正式开始了第二赛段“Stormhoek美人鱼风暴角杯”的赛程比赛。

    青岛号和LMAX外汇交易号将并驾齐驱,加入到比赛船队南大西洋赛段的角逐当中,经过精细测量,两艘帆船的开赛起点和终点距离与其它赛队的比赛航程相同,因而本赛程将以航行累计时间为基础计算成绩排名。先行出发的赛队预计抵达开普敦的窗口时间是10月21日至25日,如果青岛号速度跟得上,还是有可能在预抵窗口时间内抵达开普敦的,当然还是要取决于比赛中的风况和海况。

    青岛寄语鼓励船员

    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执行秘书长刘谕先生特意为青岛号发来了赛前寄语:“欣闻‘青岛号’在2015-2016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首段比赛中,劈荆斩浪,发挥出色,以亚军成绩抵达巴西里约热内卢。在此,我谨代表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向伊格尔·哥特里波维奇船长,以及‘青岛号’全体船员们表示热烈的祝贺。你们以不畏艰难、勇于拼搏的航海精神,为青岛赢得了荣誉。衷心希望‘青岛号’继续保持优良的竞技状态,在下一段比赛中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第二赛段新加入的青岛号大使船员是蔡寰宇和周懿。在踏上横跨南大西洋的征程之前,蔡寰宇说到:“我非常期待与团队一起合作,争取以最快的速度驶向开普敦!我想最大的挑战应该是如何应对的巨大的海浪、强风和适应船上的生活。能够代表青岛参赛,我倍感骄傲,我的家人和朋友也为我能参加这样的比赛而感到骄傲。他们时刻关注和支持着每一艘克利伯大帆船,并祝愿所有船员安全航行、一帆风顺。”

    据悉,里约至开普敦赛程预计耗时14至18天时间。

    文/图  陈蒙    通讯员 青岛市帆管中心 袁华强 [编辑: 王好]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